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司机掉14箱鞋子遭哄抢 拾遗者不舍还鞋现场大哭

2015-02-10 10:09:1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潍坊司机掉14箱鞋子遭哄抢 拾遗者不舍还鞋现场大哭

潍坊司机掉14箱鞋子遭哄抢 拾遗者不舍还鞋现场大哭

齐鲁网2月9日讯潍坊的王成文,前不久借钱买了一辆货车,准备做运输的买卖。然而他拉的第一趟货就出现了意外。车上的14箱鞋子掉到了路上后,竟被路人哄抢一空。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2月3日中午11时左右,王成文驾车行驶至潍坊市长松路和胜利街交界口转弯的时候,车厢里的鞋子掉下14箱。从后视镜发现货物掉了之后,王成文赶紧调头回去,可就在这货车调头的这段时间,车上掉落的14箱鞋子全部被过路的司机和行人拿走了。

王成文告诉记者,自己拉这一车能赚50块钱,但丢的货足有四、五万块钱。眼看着14箱鞋子被人装车拉走,自己却无力阻拦。情急之下,王成文记下了其中几辆车的号牌,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电话的潍坊潍城区西关派出所民警,根据王成文提供的车牌号,很快联系到了捡走货物的车主。然而,在要回货物的过程中,也遭遇到了困难。

王成文哭笑不得的说,管拾遗者要的时候,他还不想给。一开始给自己一双,给他一些钱后,又还回几双,最后拾遗者的老婆竟然因为归还鞋子而大哭了一通。

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李建军表示,捡到物品能够主动归还的,不会构成任何责任,但如果拒不归还,则构成侵占行为。不过大部分捡到物品的车主,都能正确的理解,及时的把货物归还主人。”

在民警的帮助下,王成文丢失的14箱货物,已经找回了11箱。为了表示感谢,王成文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往派出所。然而,到目前为止,依然有三箱价值近万元的鞋子没有找回,收货方也以货物不全为由拒绝收货。据王成文回忆,当时捡到货物的还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和一个路人没有归还货物。

王成文想通过交运公司的 GPS定位系统找到这名司机,但潍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同一地点的车特别多,没办法判断哪辆车在那里。

王成文希望捡到鞋子的人能联系他,也谢谢把鞋子给自己送回来的好心人。

编辑:于熙 标签: 王成文 鞋子 货物 车主 派出所民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