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泰安马路零工遇年关“求职难” 平均每周仅1天能务工

2015-02-10 10:09:1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2月9日讯(泰安台李营营)年关将至,一些服务性行业和操作工种出现严重用工荒,而与之相对的则是马路零工市场闲置着大批劳动力,临近过年,他们依然期待最后的生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新闻大屏幕》报道,在刚刚过了上班的高峰期,泰安儿童医院附近的马路零工市场很是热闹。这里聚集了大约四五百名务工者,三五成群,冒着寒风,站在路边焦急的等待着来这里招工的人,一旦看到车辆在此停下,他们就会冲上去询问。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是问干活的内容,用工的价钱,商量下价格。

记者了解到,他们中有机修工、瓦工、木工等,但绝大多数都是没有什么专业技术的普通农民工,能干的活也只是装卸、搬运等粗重活。这些务工者大多是泰安周边乡镇,也有来自宁阳、新泰、肥城县市区,年龄在30多到60多,平均年龄大约45岁,每天早上6点半他们就准时守候在这里等活。工人们说:“没活不就守在这里吗,在家里没活干,又没地。十四天了,才干两天活。活不好干,等有来领的,我们就走。”

眼下距离年关越来越近了,随着天气转冷,许多工地纷纷停工,工地用人少,活自然难找了。很多务工者表示,希望能有一个免费就业对接平台,登记相关信息,帮他们找找工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