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建交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 可让交警上门服务

2015-02-10 10:09:1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建交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 可让交警上门服务

今天上午,槐荫车管所的交警在和谐广场为市民办理车管业务。

济南建交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 可让交警上门服务

2014年各辖区流动车管服务次数

济南建交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 可让交警上门服务

2014年各辖区流动车管服务办理业务量

齐鲁网2月9日讯(记者扈枫)流动车管服务在济南已经实行了好几年了,车管部门把车开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各企业单位上门服务,极大的便利了市民。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车管部门了解到,2014年全市车管部门共开展798次流动车管服务,搭建起了交管业务“三公里服务圈”。

据车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济南市公安局支队车管所和各区、县(市)车管分所,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和车管工作的实际需要,深入到各大厂矿、企业、社团、社区、村庄、集市等地点进行流动服务798次,共办理车驾管业务9561笔(市所1437笔)、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5661人次、处理违法8059人次。

根据各区县的不同特点,济南车管还组织了很多各有特色的流动服务品牌。女警社区服务队是在历下区的各大单位、社区中活跃着的一支队伍,成员都是女警,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上门为辖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济南市的地域特点是南北狭长,为了方便南部山区的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历城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农村地域广阔,农村集市多、农村群众多特点,开展了“警花赶大集”流动车管服务。在积极宣传农村集市的车管服务和交通安全的同时,让辖区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车管就在您身边”的“贴心、真心、热心”三心服务。

流动车管服务能办理的业务范围:

1、驾驶证的补证、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2、机动车补牌证;

3、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

4、车驾管业务咨询;

5、交通违法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处理。

如果您所在的单位、社区也想要车管所提供上门服务,只要业务数量在20笔以上,并且可以提供办公场所,就可以通过网上车管所填写申请,车管所会在申请发出后第一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并进行回复,对于符合条件的,车管所会同申请单位联系,商定上门服务的具体时间、地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