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警方严打“两盗一骗” 案件 提醒市民家中莫存现金

2015-02-10 10:09:1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警方严打“两盗一骗” 案件 提醒市民家中莫存现金

济南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两盗一骗”专项活动

齐鲁网2月9日讯(记者扈枫)入冬以来为“两盗一骗”案件的高发期,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济南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两盗一骗”专项活动。

据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程绍春介绍,2014年济南市共发生24000多起刑事案件,破获7500起,逮捕犯罪嫌疑人3016人,破案率达35%,打击刑事案件的总量比2013年提高了大约19%。

而在各类刑事犯罪案件中,侵财类犯罪始终占据较高的比例,其中“两盗一骗”类案件占到全部刑事案件的48.8%。“两盗一骗”指的是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及电信诈骗。普遍存在职业性、流窜性、团伙性等特点,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的犯罪分子绝大多数为境外或跨省异地作案,侦破难度较大。春节前后正是此类案件的高发期,专项活动期间,警方将严厉打击在济南市各辖区流窜作案、外地流窜至济南作案的“两盗”犯罪团伙,手段突出、危害广泛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李执锋说提醒网友,临近春节,市民尽量不要再家中存放现金,安装好防盗门窗,如果外出最好委托亲友看家。而对于电信诈骗,警方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和不劳之力,不要轻信陌生人,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要再三确认,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如果有可疑就联系警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