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莱同城又近一步 户口迁移可“一站办理”

2015-02-10 10:09:12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记者 韦辉 实习生许文超)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济南公安通过对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优化迁移流程后,实现了济莱跨地域“户口迁移一站办结”。自2月10日起,济南市将全面实行济南莱芜跨地域户口迁移一站办结。

今后,济莱之间的夫妻、老人、子女“三投靠”,干部工人调动,部队家属随迁和大中专院校毕业落户等所有户口迁移,群众可直接到拟落户地公安机关办理,在完备户口迁移申请材料并通过审批后即可落户,不用再返回原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大大缩短群众时间。据了解,前期济南公安在历城区公安分局开展了试点,试点时间,已为37人办理了一站迁移。

据统计,去年济南市共有694名群众办理了济莱之间的户口迁移。“一站办理”后,可节省群众2-3天的往返办理时间,也将切实防止“空降户”等问题发生,逐步消除“口袋户口”造成的管理问题和统计误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