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拿教辅回扣两教育局领导获刑 一书店给教育局80万

2015-02-10 10:09:12 来源: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报菏泽消息(记者林彦银)近日,菏泽市牡丹区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王某和牡丹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张某因私分单位公共财产被判刑,其中王某还犯有受贿罪。据了解,两人在任职期间,利用负责管理牡丹区内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作业本采购等职务便利,私分回扣款,其中王某还收受他人的现金和购物卡。据了解,王某之前是菏泽市牡丹区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而张某是牡丹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从2012年开始,两人便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将书店、印刷厂的回扣私分并用于个人消费。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某和王某等人共私分单位财产45500元,王某分得13500元,张某分得18500元。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贪污公款,王某还利用负责学生文体用品、课桌凳的采购等职务便利,多次接受供货商提供的购物卡以及现金,涉案金额12000元。

此外,据张某说,为了取得从自己书店征订教辅资料的资格,当地一书店两年来共向牡丹区教育局提供了80万元的款项。

2014年4月9日和4月12日,王某和张某因涉嫌受贿罪被捕。后经法院判决,王某因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两个月,张某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编辑:于熙 标签: 教育局 王某 教辅资料 获刑 书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精彩热图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