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八项措施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 遇拖欠可维权

2015-01-30 10:18:3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1月30日讯(山东台记者贾晓菲)春节将至,忙碌一年的农民工朋友开始准备回家过年,为保障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省制定八项措施,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确保辛苦钱发到位。

为确保每一位农民工都能顺利拿到工资,省住建厅会同人社厅、财政厅、公安厅、信访局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改进和加强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意见》,从主体责任、实名管理、推行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签订建筑企业防范欠薪责任书、改革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明确欠薪应急周转金使用范围、推行农民工实名制工资支付卡、严、惩拖欠工资等八方面进行了规定。

淄博市清欠办主任李景辉告诉记者:“未按合同拨付工程款的,将使用建设单位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代付,并将对有关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对其后续工程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加倍预收。”

为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发生,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孙松青也提醒,签订合同遇到拖欠工资现象要及时维权:“在招工以前一定要和劳务公司或者监督单位签订合同,必须及时索要工资,同时要自己领工资,同时要留存工作记录作为依据,和谁签订合同找谁,可以找中承包单位,如果解决不了,两个月内要按工地上维权牌注明的电话,像工程所在地的住房城乡建设和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反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为博眼球主动掀裙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精彩热图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