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版职工福利细则近期出台 福利年总额不得过千

2015-01-30 10:18:32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山东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规定,基层工会可给予会员生日蛋糕等慰问品,或指定蛋糕店的蛋糕领取券,每人金额不得超过200元。同时,基层工会在法定节日可以发放中国传统节日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每位会员每年总额不得超过1000元,购买节日慰问品经费可从会员缴纳的会费和拨缴工会经费收入中列支。基层工会可给予优秀学员(包括自学)一定的奖励,每人每次不得超过500元。按照规定,这些标准规定会适用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业工会,其他单位和经济组织的工会可以参照执行。

“山东省总工会此次下发的通知是全国总工会要求的‘山东版’细则解释,将为基层工会在传统节日执行职工福利发放提供依据。”济南市总工会一工作人员介绍,“济南版”职工福利细则近期也将出台。此外,按照山东省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单独设立工会账户,工会经费实行独立核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为博眼球主动掀裙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精彩热图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