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淄博开出首张滴滴专车罚单 交通部门:坚决打击

2015-01-29 10:47: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淄博开出首张滴滴专车罚单 交通部门:坚决打击

滴滴专车在淄博开始运行(视频截图)

淄博开出首张滴滴专车罚单 交通部门:坚决打击

交通运输监察部门扣留了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月29日讯关于滴滴专车,这段时间是争论不休,而在这喋喋不休的争论当中,从27日开始,淄博的滴滴专车正式上线了,它的命运又如何呢?

滴滴专车在淄博开始运行 出租车意见大担忧多

从27日开始,在淄博,滴滴软件界面下方就出现了“专车”项。今天早上九点半,记者准备体验一下,打算从广电大厦打专车到市中心医院,预约几秒钟后,就有3辆车进行了抢单,五分钟后,专车来到了广电大厦。

刘师傅的这辆车的起步价是11块钱,每公里收费2.6元,而且专车并不打表,是通过软件滴滴来计费。

十分多分钟后,专车来到市中心医院,滴滴打车上显示的车费是19块9,如果坐平时的车租车的话,车费在8块钱左右,贵了一倍还要多。不过面对这种服务,有市民表示会尝试一下。

市民称:“如果打不上出租车,我可能会选择滴滴专车。”而在采访中,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都对这种专车,表示担忧。

淄博开出首张滴滴专车罚单 查处力度将会加大

据了解,前段时间有关部门也明确滴滴专车涉嫌非法营运,那为何现在滴滴专车又突然在淄博上线呢?

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滴滴打车淄博出租车事业部。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出租车事业部和专车事业部是两个事业部,专车的事我们这不知道,是昨天上的线,我们也是上线之后才知道。”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滴滴打车客服。滴滴打车客服告诉记者:“在淄博已经开通了专车服务,是昨天刚刚上线的,这个是合法的,我们专车都是合法的,所有手续都是合法的。”

然而,就在今天上午11点多,在接到市民举报后,交通运输监察部门就因为涉嫌滴滴专车运营,扣留了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

监察人员最后认定这辆现代汽车属于未经许可从事出租客运营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处以2万元罚款。下一步,交通部门还会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查处力度,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一经发现,坚决打击,市民也可以拨打12328进行举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