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推进外来人员市民化 实现互惠共赢

2015-01-29 10:47: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推进外来人员市民化 实现互惠共赢

在和面做饼的吴大哥(视频截图)

山东:推进外来人员市民化 实现互惠共赢

吴大哥说起个人待遇问题,政府公租房廉租房,他们外来的没有。(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月28日讯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山东省要积极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着力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和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市民化问题,今天几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调研。

今天上午,几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了济南明湖小区的吴大哥烧饼铺,忙忙活活的吴大哥一边和大伙聊家常,一边让代表和委员们尝起了自己亲手做的烧饼。

老家在莱芜的吴大哥10年前就来到了济南,靠卖烧饼为生的他在这里已经安了家,孩子上了学,和10年前相比,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

说起这些年的变化,吴大哥说全依赖于惠民政策的推行,自己也慢慢融入到了这座城市。

吴大哥表示,说起个人待遇问题,政府公租房廉租房,他们外来的没有,还有新农合,如果在这住院,他们就得从家里开证明,很费时间,吴大哥希望早日联网。

省政协委员孙成武表示,要是想实现全面和谐的话一个就是解决上学问题,现在上学问题解决了,上学途径越来越多。省人大代表王全杰说,现在就是除了贫富上有些差异外,其他待遇上我们国家可能都一步步实行,不管户口在什么地方、在哪工作就享受什么待遇,现在政府很关心老百姓也讨论这些问题。省人大代表陈瑞称,政府要尽快推进新农合医疗保险的联网,还有廉租房公租房要迅速的适应外来人口,让他享受当地居民的政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