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小金庄治理严重污染在行动 还村民一片蓝天

2015-01-29 10:47: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小金庄治理严重污染在行动 还村民一片蓝天

小作坊已经接到了村委的“限期搬离通知书”

济南小金庄治理严重污染在行动 还村民一片蓝天

污染业户在接到通知后,都已经逐步地搬离了小金庄

齐鲁网1月28日讯(山东台 康茜 王惠 朱晓冲)最近这些日子,泉城又时不时地泡在了雾霾天了,所以环保也再次成了正在召开的两会的重要议题。都说农村的环境比城里的要好的多,但实际上,有些污染的因素却早已经嚣张地衍生到了村里。

记者来到这家制作和油漆家具的小作坊,已经在小金庄村里存在了好几个月了。由于污染严重,在村民们的反对下,这家小作坊一个礼拜前就已经接到了村委的“限期搬离通知书”,但是,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搬离。

像这样的无证小作坊,小金庄村里村外总共有100多处,分布最多的还是这些废品回收点。它们长期的存在,给小金庄的环境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很多生活上的困扰。所以,听说这次街道办事处和村委要下决心清除这些污染点的时候,村民们都很开心。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整治,目前村里村外一共40多处污染点得到了清理,很多污染业户在接到通知后,都已经逐步地搬离了小金庄。但是村民们还是有疑问,人可以说走就走,这些成堆的垃圾该怎么办呢?

经过治理,村里的环境的确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编辑:于熙 标签: 小金庄 村民 严重污染 村委 治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