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地房客将25万现金落宾馆 离开山东后仍未发现

2015-01-29 10:47:03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客人从酒店退房后,服务员收拾客房,意外发现橱柜里有25万元的现金!面对巨大的金钱诱惑,服务员张海梅选择了报警并上交,在槐荫警方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并对失主的2000元酬金分文不取。而这名大意的失主,直到警察找上门还不知道自己丢了巨款。

客人退房,客房橱柜意外发现25万巨款

27日上午11点多,槐荫区东方大酒店的服务员张海梅像往常一样,在426房间的客人退房后,走进房间收拾杂乱的客房。就在她清扫完所有垃圾,再次查看橱柜内是否打扫干净时,意外发现柜子里有一个红色的纸袋子。拿出纸袋子后,张海梅万万没想到,纸袋子里竟然全是百元大钞!她粗略数了一下,一共有25捆,一捆一万元,足足有25万元!

考虑到巨款遗失,失主一定会特别着急,张海梅匆忙向酒店经理汇报了发现巨款的事情,酒店经理随即向匡山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房间橱柜里发现了用红色手提袋装的现金,清点确认共有现金25万元。据张海梅讲,客人走后她进入房间收拾卫生,客人走后直至她进去之前,没有其他人进入过该客房,应该是该房间此前入住的客人所遗失。

糊涂失主,已经离开山东还不知巨款遗失

失主是谁呢?匡山派出所民警立即查询入住该客房的客人信息。原来,入住该酒店的是南方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因在该片区召开销售年会,所以入住人员较多,但是是统一登记住宿信息。民警先联系到登记人沈某,沈某已经开完年会飞回辽宁了,通过沈某警方得知入住426客房的是韩某。

“我们联系上韩某时已经下午3点多,他和同事开车南下,已经出了山东省。”匡山派出所民警赵克磊介绍,更让人惊讶的是韩某自己竟然还没发现自己丢失了巨款!经民警提醒后,韩某称吓出了一身冷汗,急忙调转车头返回济南。

28日上午,韩某来到匡山派出所。经核实身份、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和现金来源,并调取宾馆视频监控,警方确认现金确为韩某所丢。原来,韩某于23日来到济南入住东方大酒店,根据公司要求召开片区销售年会,同时收取部分经销商所欠的销售尾款。据他称,大部分销售款已存入银行,这25万元销售款是1月25日收到的,没有来得及存入银行。因为家里发生变故,走的时候忘了拿,直至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

好人心声

第一次见这么多钱,月薪2000元的张海梅一点没心动——

“不是自己劳动挣的钱,分文不取”

28日上午,从民警手中拿回25万元巨款的韩某激动得语无伦次,称这是公司的货款,如果丢失了,他不仅丢掉工作,也将会背负上高额债务。没想到服务员张海梅和槐荫警方主动联系到他并如数归还。他当即拿出2000元作为酬谢金递给张海梅,张海梅婉言谢绝。

记者了解到,在东方大酒店工作了一年多的张海梅今年38岁,每个月工资2000余元,这25万元足够她不吃不喝工作十年。张海梅来自商河农村,家境并不富裕,婆婆腿脚不好,她和丈夫都在外打工。采访她时,朴实的张海梅言语不多,一直挂着腼腆笑容。但面对韩某2000元的答谢费,她表现得相当坚决:“捡到东西就要归还,这是做人的道理,不是自己劳动挣来的钱,分文不能取。”

记者询问看到这么一大笔现金有没有动心时,张海梅表示确实没有丝毫心动:“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钱。不是我的我不能要,就光想着客人把钱落在这里,肯定很着急。”张海梅说。 (记者徐敏)

编辑:于熙 标签: 张海梅 房客 客房 现金 匡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