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临沂一小区停车费从36元涨到240元 业主质疑物业

2015-01-28 10:22:3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临沂一小区停车费从36元涨到240元 业主质疑物业

马路变成了停车场。

临沂一小区停车费从36元涨到240元 业主质疑物业

业主维权,质疑物业收费不合理。

临沂一小区停车费从36元涨到240元 业主质疑物业

小区内空置的大片停车位。

齐鲁网1月27日讯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的小区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求助,说他们小区最近遇到了麻烦事,业主和物业闹得不可开交,大门口不让进,导致门口的大马路都被堵住了。这到底是啥矛盾,搞得连门都不让进了呢?

下午下班后,王先生开车回到宝德书香苑的家中,却发现小区门口被围的水泄不通。他用手机拍摄了当时的情况,由于小区保安放下挡车杆,禁止业主开车进入小区,他们只得将车停在了路边的辅道上。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这些基本都是业主的车,但是他不合理,大家都不想交这个钱。”

引发业主争议的是什么钱呢?在单元楼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一份物业部门张贴的通知。这份通知显示,一切无蓝牙卡车辆禁止进入小区,这才发生了门口被堵的那一幕。办理蓝牙卡,对于社区秩序管理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业主为何不愿配合呢?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说,“我们交不起,一个月240元,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太贵,交不起。”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说,“最高的才收36,现在他收240,还没有其它的权益,这肯定是不合理的,我们业主相当的气愤。大家都相当的气愤。”

小区车位租赁,每个车位每月收费240元,业主们认为,这个价位,他们无法接受。从收费单据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加长车位,一年的费用为4320元,算下来一个月是360元。而这又比普通车位高出了120元。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说,“他们上面的合同上写着,只是包含停车费,不管刮蹭,看管,丢失,什么都不管,停了上面就是一个月240.”

事情是否真像业主反映的那样,记者来到临沂市宝德书香苑物业了解情况。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经理不在这里。”

物业负责人不露面,业主们的疑问无法得到解释。收费数额,是依据什么标准设立的?这些费用具体包含哪些服务?业主们迫切希望得到答复。

一个车位,一个月要交240元,才能停在小区里面,加长车位,一个月甚至要360元。这小区的车位到底张啥样?是不是还包含别的服务项目?物业能不能有人出面给业主解释解释呢?

小区外,满满当当全是车,小区内,却是大片整齐划一的车位被闲置了下来。而且,车位上都安装了车位锁。再次走访社区后,记者和业主代表们一起来到了物业办公室,这次,业主们终于见到了负责人。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说,“你物业又不是刑警队,又不是公安局,你就能把门一卡,你就不让进了吗?物业把门封了,就是直接不让进了。”

无蓝牙车辆禁止入内,物业黄经理称,这是为规范小区车辆停放。业主质疑谁规定的这个规则,黄经理表示是以前走的经理制定的。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物业黄经理说,“240牵扯着电梯啊,设备设施维护。”“单纯的物业费,保证不了电梯的运营,电梯费,这一个月就是3万块钱的电费。”

物业黄经理称,为了维持物业正常运转,240元停车费要补充到电梯运行及设备维护里面。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物业黄经理说,“我知道物业费收取的费用是1块2,如果你收取到2块2了,又出现问题了,你为什么物业费又高了?物业需要运行,最起码他有个能力去运行,他们运行不了了,他们都散了,这个小区更乱套。”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业主认为,“目前他的这个物业价格,在临沂也算是顶级的了,为什么别的小区人家能承受的了,能维护了电梯,就咱们小区就不行了?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你车位费收的就是车位费,为什么你车位费收的拿去补贴物业费去了?这个你上哪里都说不通。”

240的收费标准,业主们感觉吃不消,那么,这样的一个标准,物业是怎样制定出来的呢?

目前,临沂宝德书香苑业主共同签署了一份连名状,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此时,物业也同意坐下来与业主协商。

临沂市罗庄区宝德书香苑小区物业黄经理说,“我们这个事情正在商讨,好比就按照业主说的这个办法,咱们可以坐下来商讨,到底多少钱合适,什么样的价格比较合适,这么样吵吵闹闹的,都不愉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

张歆艺如花妆附体 无节操刷屏吓坏网友

刘涛晒京剧扮相 穿粉色戏服妩媚动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