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乒乓蛋”为何摔不碎 济南市民称或许因冷藏问题

2015-01-28 10:22:3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乒乓蛋”为何摔不碎 济南市民称或许因冷藏问题

马女士把问题鸡蛋往地面砖上扔,连续扔了三次,发现蛋黄都没有破碎,而且还能弹起三、四厘米高。

“乒乓蛋”为何摔不碎 济南市民称或许因冷藏问题

煮熟的鸡蛋蛋黄为什么会有弹性呢?不少观众打来电话反映,说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乒乓蛋”为何摔不碎 济南市民称或许因冷藏问题

一位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杨先生反映,出现“乒乓蛋”,很有可能是鸡吃的食物出了问题。

齐鲁网1月27日讯昨天记者报道了“蛋黄从一米高的地方掉下摔不碎”的新闻,今天不少网友给出了解释。

昨天《生活帮》热心观众马女士反映,她家里有一些鸡蛋,煮熟后蛋黄特别有弹性,摸起来像“软糖”一样,吃到嘴里后很有“嚼头”。 “而且,把蛋黄掰开,就感觉像橡皮筋一样,根本撕不开。以前吃鸡蛋,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的鸡蛋特别的松软。”

通过对比实验可以看到,左边的问题鸡蛋蛋黄弹性很强,同样的力度下,左边的蛋黄没有捏破,但是右边的蛋黄一捏就碎了。在距离地面一米高的地方,马女士把问题鸡蛋往地面砖上扔,连续扔了三次,发现蛋黄都没有破碎,而且还能弹起三、四厘米高。

煮熟的鸡蛋蛋黄为什么会有弹性呢?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打来电话反映,说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一位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杨先生反映,出现“乒乓蛋”,很有可能是鸡吃的食物出了问题。济南维康庄园工作人员邵利说,“一、可能是冻了,二、鸡吃得食物有问题。”

很多热心观众都反映,鸡蛋通过冷冻,可能出现蛋黄弹性变强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做个实验来看看,到底是啥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

热心市民夏明文将鸡蛋分为三组在冰箱里用不同温度冷藏或者冷冻以及常温保存。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冻之后,鸡蛋才会出现“乒乓球”一样的效果。

编辑:于熙 标签: 观众 鸡蛋蛋黄 乒乓球 软糖 面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

张歆艺如花妆附体 无节操刷屏吓坏网友

刘涛晒京剧扮相 穿粉色戏服妩媚动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