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委员热议:高价医疗耗材加重医患双方两头负担

2015-01-28 10:22:39 来源:山东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省政协第二十二组医药卫生界分组讨论上,“高值医用耗材”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省政协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长刘玉欣表示,高价耗材的使用,对医院来说挣不了多少钱,价格又很贵,增加了医保的压力,也增加了百姓就医的压力。聊城市人民医院医保处主任司书芳也认为,高价耗材的价格居高不下,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让价格降下来。东营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王旬果则提出,医疗耗材支出占到了该医院总收入的18%,压力很大,至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大头导管、射频刀头,都是实心的,很好清洗。1.5万元一根的管子用一次就扔了,真可惜。”省城某医院大夫曾对媒体提及高值医疗耗材“一次性”使用带来的浪费。“高值耗材想降下来,现阶段还很难”,省政协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汤义军认为,现在这些耗材主要是依靠进口,国产的还不能替代,因为从稳定性、可靠性上来考虑,还是会选进口,“这个靠行政力量解决不太现实,只能等民族工业将此差距弥补到差不多的水准”.

对于高值医疗耗材的能否重复利用问题,汤义军表示,这样考虑初衷是好的,但是万一消毒等方面不过关,万一引发事故,会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所以也不好操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

张歆艺如花妆附体 无节操刷屏吓坏网友

刘涛晒京剧扮相 穿粉色戏服妩媚动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