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乒乓蛋”一米扔下不碎 市民怀疑买到“假鸡蛋”

2015-01-27 10:23: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乒乓蛋”一米扔下不碎 市民怀疑买到“假鸡蛋”

“乒乓蛋”搅碎后有成块的现象

“乒乓蛋”一米扔下不碎 市民怀疑买到“假鸡蛋”

“乒乓蛋”弹性更强

齐鲁网1月26日讯鸡蛋,大家都不陌生,它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很受大家伙的欢迎。最近市民马女士反映,购买的十斤鸡蛋蛋黄硬度高,问题不小。

蛋黄硬度高 市民怀疑“假鸡蛋”

热心观众马女士反映,亲戚来看她孩子的时候,购买了十斤鸡蛋,当她煮着吃得时候却发现,这些鸡蛋有点不大对劲。

马女士说,早上刚煮的鸡蛋,蛋清跟平常煮熟的鸡蛋一样,不过蛋黄有点硬。“压下去什么样,松开弹回来就变成什么样。”更令人惊讶的是,普通蛋黄扔到桌子上就碎了,但是这种蛋黄弹性特别好,能弹起三、四厘米来。

据马女士介绍,这种鸡蛋蛋黄摸起来像“软糖”一样,吃到嘴里后非常有“咬头”。

发现这些鸡蛋可能存在问题后,马女士立即拿出了两个生鸡蛋进行比对。用筷子搅碎后,普通鸡蛋里边的蛋黄和清,充分的混合在一起,很均匀;而这次买的鸡蛋很多小颗粒似的,有成块的情况。”

马女士说,这些鸡蛋主要是亲戚买来给孩子吃的,现在却出现这种情况,让她很担心。

虽然感觉这些鸡蛋可能有问题,但是为了怕浪费,马女士的母亲还是吃了几个这样的“鸡蛋”。随后,马女士的母亲“觉得肚子有点疼。”

现场实验:“乒乓蛋”一米扔下竟然不碎

马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碰到这种蛋黄很有弹性的鸡蛋,感到很不可思议。那么,马女士家剩余的其它鸡蛋也有问题吗?

马女士从冰箱里随意拿出了三个鸡蛋,并在平时常吃的鸡蛋上做好标记。这些鸡蛋究竟有没有问题呢?在锅里煮了十多分钟后,结果出来了。

通过对比实验可以看到,问题鸡蛋蛋黄弹性很强,同样的力度下,蛋黄没有捏破,但是有标记的蛋黄一捏就碎了。随后,马女士将怀疑有问题的煮熟蛋黄,在距离地面一米高的地方,往地面砖上扔,连续扔了三次,发现蛋黄都没有破碎,而且还能弹起三、四厘米高。

看来这种鸡蛋确实有点不大对劲,跟正常的鸡蛋有点不一样。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呢?这种鸡蛋究竟能不能吃呢?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于熙 标签: 乒乓 鸡蛋蛋黄 马女士 这种 软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蜡像馆逼真还原古代青楼女子

宁夏首趟高品质品牌列车“丝路驿站——宁夏号”首发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南昌铁路警方摧毁一特大制贩假票团伙

精彩热图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