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5名群众代表参加“特别讨论会” 为“女童保护者”点赞

2015-01-27 10:23: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名群众代表参加“特别讨论会” 为“女童保护者”点赞

群众代表欣向泉建议绘制农民工服务地图。齐鲁网记者 蔡晓彤摄

15名群众代表参加“特别讨论会” 为“女童保护者”点赞

公丕轩向各位群众代表讲解女童保护知识。齐鲁网记者 蔡晓彤摄

15名群众代表参加“特别讨论会” 为“女童保护者”点赞

群众代表贴上手机背贴,为“女童保护者”点赞。齐鲁网记者 蔡晓彤摄

齐鲁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蔡晓彤)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联合媒体推选的15名群众代表参加了一场“特别讨论会”,参会者对关心的民生话题展开交流,并且对省政协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济南市民寻访团团长:绘制农民工服务地图

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欣向泉是第三次当选群众代表,他说,每次参与旁听都有新的收获。今天,欣向泉又带着自己一年以来累计的13个建议来到会场。这场特殊的讨论会给了他与其他群众代表交流的机会。

“绘制农民工服务地图”是欣向泉今年建议的重点。他说,这个想法并不是空穴来风。作为济南市民寻访团团长,欣向泉一年来走访了济南市4、50个街道办事处以及100多个单位。在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欣向泉发现,很多农民工不知道如何处理事项也不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们子女去哪里上学?”“我们怎样可以接受培训?”农民工的疑虑牵动着欣向泉的心。“绘制农民工服务地图就能把所有培训中心、服务场所清楚展现出来。”欣向泉说,一张地图就能使农民工一目了然,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15名群众代表贴手机贴支持“女童保护者”

近日,齐鲁网报道了济南市唯一一位“女童保护”专业讲师公丕轩致力于宣传女童保护、预防儿童遭受性侵的事例。

在参加下午的讨论时,公丕轩详细讲解了自己从事的工作,以及女童保护的重要意义。通过省政协提供的这次机会,公丕轩希望把保护儿童的课程纳入济南市教育局“安全进校园”的平台。把现成的课件共享给所有适龄儿童,让所有孩子接受到相关教育。

公丕轩将防性侵宣传手册发给在场的群众代表,大家纷纷传阅。很多委员表示,今年频繁听说类似案例,听完公丕轩的讲解后更深刻领悟到保护儿童迫在眉睫,而且很多就发生在身边的学校中。随后,大家把保护女童的手机背贴仔细粘贴在自己的手机上,用实际行动为“女童保护者”点赞。

编辑:于熙 标签: 女童 群众 欣向 农民工 济南市教育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蜡像馆逼真还原古代青楼女子

宁夏首趟高品质品牌列车“丝路驿站——宁夏号”首发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南昌铁路警方摧毁一特大制贩假票团伙

精彩热图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