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挨一顿数落离家六年 父亲沿街卖大葱寻人

2015-01-27 10:23:03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半岛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 匡雅慧) 6年前,胶州的老杨将女儿数落了一顿,因为她从家里拿钱去做买卖,不料折了本。没想到,女儿从此离家出走,老杨就一边沿街卖大葱,一边打听女儿的下落。

“整整6年前,她给我打电话说做买卖折本了。”老杨回忆,大女儿艳儿先前从家里拿走几千元钱跟男朋友去做买卖,谁知货物被偷,多年打工积攒的近十万元钱打了水漂,还要赔偿签约工厂十万元损失费。老杨大怒,对着电话那头的艳儿就是一顿数落,艳儿直接挂断了电话。

从这天起,老杨说 6年时间里他再也没能联系上女儿:电话打不通,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地点,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老杨觉得这件事因自己而起,不愿对他人多说,闷头自己想办法。平日里他装上一车自己地里种的大葱,开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叫卖着自己的大葱,然后向前来买葱的顾客打听是否见到过女儿,就这样,他找遍了胶州和周边地区,除了城阳区,因为在这里有亲戚,帮着打听过也没找到人。

2014年5月份,胶州市公安局民警走访时,老杨说起了大女儿的事情,民警立即开始调查,一直到2014年12月,民警得知有人在城阳一处工业园见到过艳儿,于是前往调查,在一家企业找到了以前的登记记录,经过排查工作,1月26日,民警确定艳儿目前工作的地址和暂住地。老杨闻讯赶到,他坐在警车里确认,从车外经过的就是女儿,老杨冲下车,父女见面都大哭了起来。

原来,虚岁已经29岁的艳儿心里一直憋着一股气,她要自己承担后果,这6年里一直拼命工作,却留意不去登记个人信息,虽然有亲戚在城阳区,她都刻意避开,甚至不与工友打交道,她不想在还清债务前被家人找到。当她见到老杨时,已经将违约金付清了。

编辑:于熙 标签: 老杨 大葱 离家出走 民警 女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蜡像馆逼真还原古代青楼女子

宁夏首趟高品质品牌列车“丝路驿站——宁夏号”首发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南昌铁路警方摧毁一特大制贩假票团伙

精彩热图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