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菏泽男孩鼻腔手术后藏20厘米长纱布 7个月后才发现

2015-01-22 10:49:3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菏泽男孩鼻腔手术后藏20厘米长纱布 7个月后才发现

记者初见小贤。(视频截图)

菏泽男孩鼻腔手术后藏20厘米长纱布 7个月后才发现

从小贤鼻子里抽出来的纱布。(视频截图)

菏泽男孩鼻腔手术后藏20厘米长纱布 7个月后才发现

家人带着小贤再去检查,发现还是有炎症。(视频截图)

菏泽男孩鼻腔手术后藏20厘米长纱布 7个月后才发现

专家称纱布条可以放在鼻子里以作支撑。(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22日讯(山东台 赵英慧陈鸣飞)巨野县祝女士反映,她9岁的儿子小贤最近总是流鼻血。祝女士说,儿子流鼻血不是因为天气干燥,而是因为孩子的鼻子里有异物。

男孩鼻子被砸断 曾接受手术

记者赶到菏泽巨野,见到了小贤以及他的家人,初见小贤的时,记者发现,他的鼻子有点塌。

小贤的姐姐张女士告诉记者,7个月前,小贤的鼻子不慎被掉落的吊扇砸中,6月15日在巨野县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当时出院的时候,小贤的家人询问医生是否需要复查,医生称有时间可以来复查,也可以不来复查。

出院后的一个星期,小贤的家人带着小贤回到巨野县人民医院复查过两次,可都没有见到主治大夫,因此没有复查就直接离开了医院。因为小贤家距离县医院有几十里地,既然医生说可以不复查,小贤的家人也就没再带孩子去医院。

二十多天流鼻血 鼻腔内藏20厘米纱布

可是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了,小贤的鼻子却出现了问题。据小贤的姐姐称,最近20来天小贤一直流鼻血。

刚开始流鼻血的时候,家里人没当回事,以为天气太干孩子上火,但见孩子二十多天以来天天流鼻血,家人这才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可是没想到,在医院里看到的景象把小贤的家人吓了一跳。小贤的鼻子内竟然有一条一尺多长的纱布。“医生用夹子夹着,从鼻孔里用夹子把纱布硬拽出来的。拽出来以后,孩子整个鼻子都在流血。”小贤的姐姐说。

20多厘米长的纱布竟然待在鼻子里七个月,往外抽纱布的时候,小贤疼得直哭。之后小贤的妈妈和姐姐带小贤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发现小贤还有炎症,现在小贤已经打了7天吊瓶了,而且小贤的鼻子现在看起来也似乎有点变形了。

专家称鼻内可以有纱布 起支撑作用

对此,小贤的家里人认为医院应该承担责任,因为是医院没有在术后将纱布取出。随后,记者和小贤的家人来到了巨野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五官科的李科长。一见面,双方就到底是谁的责任吵了起来。出院的时候医生到底有没有说过不用复查,到底有没有告知鼻腔里有纱布,这些双方都没有证据证明。

但手术之后,为什么还把一条这么长的纱布留在孩子的鼻腔里呢?对此,李科长解释到,由于小贤鼻子受伤严重,如果纱布抽早了会对鼻子外形有影响。对此,记者联系了济南军区总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专家回复鼻子粉碎性骨折是可以将纱布放在鼻腔内,以起到支撑作用。具体多长时间需要取出来,需要看患者的恢复情况。

但毕竟纱布在孩子的鼻子里待了7个月,小贤遭了不少罪,小贤家人要求医院赔偿一万块钱。记者和小贤的家人来到了巨野县医院的医患关系科。医患关系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先做鉴定,然后通过第三方或者卫生部门进行调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精彩热图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