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菏泽幸存四胞胎有名字啦 全家定为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2015-01-22 10:49:3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菏泽幸存四胞胎有名字啦 全家定为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菏泽幸存四胞胎起名为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菏泽幸存四胞胎有名字啦 全家定为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四胞胎有名字啦

菏泽幸存四胞胎有名字啦 全家定为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打完电话,全家人对孩子的名字都很满意

齐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钱云飞 吴峰李永锋)一个多星期以来,菏泽幸存四胞胎的父亲一直在济南照顾着四个小家伙,家里坐月子的媳妇则一直是由父母和岳母在照顾,在家里,几个老的为了照顾好家里的大功臣,一天天忙的不可开交。昨天傍晚,忙活了一天的四胞胎爷爷张印生给儿媳妇说,吃完晚饭有个重要的事要商量。

刚收拾完碗筷,四胞胎的爷爷张印生就召集大家伙,重新围着饭桌坐下,这次张印生还特地把自己的三儿子和刚从济南赶回来的二儿子也都叫了过来。

原来,爷爷张印生把大家伙召集到一块,是为了给远在济南的四个小家伙起名字,一听说,要给四个小家伙起名字,瞬间整个屋里热闹起来。首先,爷爷张印生先让大家伙思考一会儿,然后,再各自说说自己给四个小家伙起的名字,大家伙可以畅所欲言,想法是什么就说什么,邀请记者参加,是为了给四个小家伙名字诞生做个见证。

明华、明珠、爱心、爱莲,给孙子孙女起这几个名字,爷爷张印生觉得一个是让孙子孙女光明磊落,再一个就是孙子孙女一出生就受到了众多人的帮助,让他们记住这些好心人,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来回馈社会。

爷爷的想法说完了,奶奶很赞成,坐在一边的姥姥说,给孩子起名字是个大事,也是个好事,自己既然赶上了,也说几句吧。四胞胎的姥姥说,她想给孩子取名字叫张游邦,因为全国人民都帮助他,很有意义。

之前四胞胎母亲吴俊萍和丈夫张永立给记者透露过,孩子名字原本打算随着孔子的思想仁、义、礼、智、信,从大到小往下排,可是现在女孩比较多,所以就把以前酝酿的名字放弃了。很快,大家伙你一言我一语的,各自都说了自己的想法,四胞胎的妈妈吴俊萍在一旁默默记录着。

四个小家伙的名字既要好听又要有意义,还要避开长辈的名讳。起名字讨论继续进行,大家伙各抒己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商量,最后拿出了一个统一的意见。

初步意见出来了,吴俊萍立即给远在济南的丈夫张永立打个电话,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打完电话,全家人对孩子的名字都很满意,爷爷张印生乐呵呵地说,那我就宣布啦,“明齐,明鲁,明泽,明阳。”

编辑:于熙 标签: 四胞胎 泽明 鲁明 爷爷 小家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精彩热图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