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原奶价格同比下降两成 部分品牌牛奶买赠促销

2015-01-22 10:49:3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市1月21日讯(记者 孔冠军 通讯员崔屹)受2013年原奶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部分养殖户扩大奶牛饲养规模,原奶生产供应能力随之提高。近期济南市原奶价格出现下降,但超市液态奶暂未受影响,零售价格仍然保持平稳。

根据济南市商务局价格监测,2014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原奶进厂价格进入下行通道,去年9月中旬和11月初有两次明显的下降,今年进入1月份后价格再次出现下调。1月13日,重点监测企业的原奶进厂价格为1.75元/斤,环比降幅为10.26%,同比降幅为23.91%。

在液态奶零售环节,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济南市主要超市液态奶价格较前期变化不大,暂未受到上游价格下降的影响。1月13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超市某品牌240ml袋装牛奶平均价格为2.51元,另一品牌250ml袋装牛奶平均价格为2.48元,同比基本持平。但是根据调查,大部分品牌的牛奶都通过买赠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促销。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原奶供应仍然充足,而消费方面变化不大,加之低价进口奶源的竞争,原奶价格下降的压力依然较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精彩热图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