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300同窗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山东好同学”值得你点赞

2015-01-09 09:57:4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00同窗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山东好同学”值得你点赞

1月5日下午15:19,在齐鲁网齐鲁社区上出现了一则标题为《微力量,大社会——300同窗与“龙王”携手抗癌》的帖子,短短三天的时间,帖子点击量就突破了29090人次,回帖74条。

300同窗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山东好同学”值得你点赞

图为振伟(右)在未查出患有骨肉瘤前与同学在趵突泉游玩时的照片。

300同窗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山东好同学”值得你点赞

查出患有骨肉瘤后,振伟从外地打工的父亲匆匆赶回家来日夜照顾他,面对高昂的手术费,这位父亲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也只是凑够了7万元。

300同窗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山东好同学”值得你点赞

得知振伟生病的消息,他从小学到大学身处天南海北的300多同学都在为他加油。

齐鲁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满倩)1月5日下午15:19,在齐鲁网齐鲁社区上出现了一则标题为《微力量,大社会——300同窗与“龙王”携手抗癌》的帖子,短短三天的时间,帖子点击量就突破了29090人次,回帖74条。

天南海北300同窗聚力 为骨癌同学筹善款

随后,齐鲁网记者联系了发帖人“爱心接力帮”,了解到这山东300多名小学、初高中以及大学同窗为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振伟发起爱心捐助的故事。

“爱心接力帮”告诉记者,2015年元旦,1月1日晚上11点,正当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时,突然接到了群名叫“加油!振伟!”QQ群的邀请,同学王振伟患骨癌的消息牵动了300同窗好友的心。

帖子浏览量一直在上升,里面写满了振伟的同学写给他的留言,也贴满了振伟与同学们一起的合影。大家用这种方式,给这个一直用乐观感染周围人的大男孩加油鼓劲,希望奇迹能够发生。

“王振伟原来的名字叫王海龙,反过来就是‘龙海王’,我们都这么叫他。”发帖人告诉记者,振伟一直是一个乐观、谦虚、善良的男生,谁也没有想到在马上要大学毕业的这一年查出了身患“尤文氏肉瘤”,俗称“骨癌”。

大四骨癌男生:我今年毕业这病多久能好?

振伟老家在济宁汶上县郭仓镇,2014年国庆期间突然腿疼了两周不见好转,结果在山东省交通医院检查出髂骨有类似囊肿,需要住院观察。一个人在济南读书的振伟当时听了挺害怕,就想着回家住院好歹有家人照料。可是,回到家后又在老家县医院查出骨头里有瘤,因为面积太大,县医院治不了又推荐他去济宁附属医院治疗。

由于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振伟只好跟着舅舅、姐夫去了医院,结果医生说,“肿瘤太大必须去济南看。”那个时候的振伟,腿疼的已经无法正常走路,家里人只好给他借了一副拐杖。

父亲得知此事后,匆匆赶回家来,陪振伟一起去了济南齐鲁医院。先后做了CT、胸片、磁共振、加强磁共振、穿刺,住院四天花了差不多一万元。

回家等结果差不多两周后,医生告诉振伟,这是恶性肿瘤,可能是骨肉瘤和小细胞瘤。

“我问医生,我今年毕业这病多久能好?”振伟告诉记者,“他说这病十个人里五年以内差不多有四个会死亡,毕业的事就别想了……”

后来,振伟又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山东省肿瘤医院,主治医师孙保勇确诊为骨肉瘤,“尤文氏肉瘤”,手续需要六七万,后续治疗需要二十万。将近三十万的治疗费对振伟一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每个亲戚,村里近的都借了,再加上贷款的三万一共有七万多,就连十多年不联系的黑龙江,本溪,山西的老亲戚都打了电话,希望能打一些钱,当然有给的也有没给的,不能强求,只能说现在的帮助我都会记心里,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必十倍报答。”1月5日,振文的求助信被同学贴在了齐鲁社区。

“龙王加油!”

帖子刚发出来,“龙王加油!同学们都在!一起加油!”“不要放弃,你的身后有一群兄弟姐妹”……温暖鼓励的话语排成了长串。

“温暖的心蓝蓝”留言,“多年的同窗因为刚毕业或在天南地北各自忙碌、不再联系,当灾难降临,我们短短一天内就组成了温暖的大家庭,有人出谋划策有人出钱出力,如今已有300人。是灾难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停下脚步来爱我们身边的好友好同学。世间充满了温暖和真情。希望亲友们能随手点击加入我们的球球群,给振伟多一点的生的希望。多汇聚一点力量,就能尽快有钱接受治疗。我们虽然刚工作或者在上学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相信天南海北汇聚起来的团体力量是无穷的!谢谢你们!龙王!快点好起来!我们等着你的毕业照呢!”

截至1月8日晚上23时,“加油!振伟”QQ群里的群成员已经升至398人。目前捐款已达3万多元。

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为这个青年学生奉献一片爱心,帮助振伟度过难关,助他完成“大学梦”。您也可以拨打齐鲁网的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社区http://bbs.iqilu.com/thread-14630729-1-1.html(微力量,大社会-----300同窗与“龙王”携手抗癌),关注振伟最新病情,一起为振伟加油!您也可以关注齐鲁网官方微信,通过手机收看振伟同学为他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http://955.cc/bcEse)。

王振伟 手机号:158 6528 1232(支付宝账号)

工商银行:6217 2216 0200 0276 550

父亲王建红手机号:187 5364 3575

编辑:于熙 标签: 振伟 同学 骨癌 支付宝 山东交通学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