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将出台市属国企改革意见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2014-12-17 10:51:4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将出台市属国企改革意见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12月1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将出台《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深化改革。(齐鲁网记者张伟 摄)

济南将出台市属国企改革意见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12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齐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张伟)12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对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运营机制、营造深化改革良好环境等工作作出安排。

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孙世会在发布会上表示,“探索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一是要确立股本对公司的基础性决定作用;二是合理确定企业国有股权比例结构;三是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推动国有产权平等有序流转;四是分类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孙世会介绍,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通过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完善企业自主创新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重点方面工作,以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此外,通过健全完善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制机制、转变国有资产监管方式、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等,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完善国有资本运营机制,一是健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系,二是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三是构建开放型国有资本运营模式。

“到2020年,争取形成更加符合基本经济制度和市场经济规则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现代产权制度、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实现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改革全面完成、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基本完成、市属国有企业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等目标任务。”孙世会表示,接下来,济南市有关部门将根据《意见》的指导,对具体操作层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精彩热图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如“兵马俑”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查询可精确到米

南中国海上的西沙渔民

成都一公交车失控冲撞路人 已致2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