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进口湿巾质量堪忧 抽检9成不合格率

2014-11-27 09:36: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天,山东检验检疫局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这次共抽查检测了215批进出口产品,涉及家电、服装、鞋、湿巾、木制品、石油焦沥青等6类商品。其中抽查进口产品171批,包括小家电、服装、鞋、木制品、石油焦沥青。抽查出口产品44批,包括小家电、服装。通过抽查检验,共检出进口产品不合格48批,进口抽查不合格率为28%;检出出口产品不合格9批,出口抽查不合格率为20%。

据介绍,此次监督抽查进口产品占据多数,从抽查结果看,进口抽查总体不合格率较高,达到28%;其中,进口湿巾质量堪忧,不合格率为87.5%,不合格主要集中在标签标识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同时也有微生物等安全项目不合格的情况。

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出口企业,进口商品要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出口商品要符合相关进口国家要求。同时,提醒国内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商品时,应通过专卖店、专柜、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正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并保留好收据、发票等购买凭据,以便在发生质量安全纠纷时,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数据:

抽查进口家电53批,经检测不合格14批,不合格率25.9%,进口抽查不合格商品主要有进口电动剃须刀、电饭煲、家用自动挤牙膏器、电动拖把、空气净化器、荧光灯、榨汁机、加湿器、微电脑热水器,主要国家有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使用说明书及插头制式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防护性标志不合格,电源线长度不合格等。

抽查进口服装55批,包括成人衣服以及童装,不合格12批,不合格率21.8%,主要国家有韩国、泰国、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土耳其,不合格原因为标签不合格,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如无中文的标识,使用说明未标明安全类别等。

抽查进口湿巾24批,不合格21批,主要国家有韩国、日本、新加坡,不合格原因为产品包装上未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号,其中1批进口韩国湿巾还存在真菌菌落总数和细菌菌落总数两个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

抽查出口家电产品20批,检测不合格9批,不合格率45%,不合格商品主要有健身架、电动切鱼器、电熨斗、嵌入式烤箱、豆芽机、按摩器、电熨斗,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安全标识不合格、使用说明书不符合要求等。另外,出口服装抽查25批,均为儿童服装,抽查项目未检出不符合输入国标准要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板栗妹妹”走红 夜市叫卖月入上万元

甘肃一大巴翻下路基后解体 已致2死多伤

哈萨克牧民在风吹雪中转场

北京华堂西直门店12月1日正式停业

精彩热图

女司机开车开睡着 跑车钻进清洁车尾部

唐山现最牛婚礼 李湘主持群星助阵豪车值2亿

乌鲁木齐遇大风黄沙侵袭 城市上空现两重天

挂车高速起火 19辆越野车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