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照女子赴日打工QQ号被盗 老父爱女心切被骗三万

2014-11-14 11:11:2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现如今QQ已经成网络上最流行的聊天工具,不过QQ账号被盗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轻者被盗号后乱发广告,再者QQ号内的虚拟货币被盗取,最严重的就是冒充熟人进行诈骗。最近就有市民向齐鲁网记者反映,有人QQ号被盗取后亲人被诈骗三万元。

打工女QQ号被盗,家人轻信骗子汇款3.5万元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桥山镇的薛女士现今正在日本打工,平时都是通过长途电话或者QQ与家里联系。2014年10月28日这一天,薛女士老家的邻居上网时突然收到薛女士从QQ发来的信息,说是有急事要与自己的家人联系,但是自己这边电话出了问题,希望邻居能帮忙找一下家人,然后跟自己QQ联系。

邻居很快帮忙联系了薛女士的父亲。双方一开始先开了视频通话,视频接通之后薛父看对画面上模糊出现一个女子的身影,很快对方就挂断了视频,说是不方便进行视频。薛父没有怀疑,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女儿。随后对方告诉薛父,和自己一同打工的一个同事家中有人出了急事,需要3.5万救命钱。因为之前已经“确认”过女儿的身份,薛父当天就把钱凑齐,赶到莒县县城的农业银行按照“女儿”提供的银行卡号把钱汇了过去。

发现及时,但是过半汇款已被取走

薛父汇完款之后刚回到家中,女儿就从日本打来电话,说是自己的QQ号被盗了,刚才有人冒充自己向朋友借钱,朋友打电话给自己确认时才知道。

薛父反应过来之后立即返回县城,根据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提示通过网银联系三次输入错误密码将对方的银行账号锁死。然后就到派出所报了警。但是此时诈骗者已经将3.5万元钱从提款机上取走了2万多。

警方:案件正在侦破中 诈骗者账号内钱暂时安全

因为薛父被骗财物超过六千,现案件已经移交给了莒县刑警大队4中队办理。随后记者联系了莒县刑警4中队办案民警董警官。据董警官介绍:诈骗者使用的银行卡开户行在云南,而且调查显示户主并不是诈骗者本人,很有可能是专门的犯罪团伙为诈骗者提供的银行账号。所以骗子只能通过ATM分批次取钱。

现在银行账号被锁死,只有户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银行才能办理解锁业务,他们已经联系了云南警方,所以骗子没有取走的这笔钱暂时是安全的。不过因为跨省,银行方面现不能将这笔钱退回。

因为网络诈骗牵扯面广,犯罪分子并不是在当地犯案,受害人分散,给案件侦破提供了很大的难度。所以莒县公安已经将情况上报日照市公安局,日照市公安局近期也正在对网络犯罪案件进行集中侦破行动,打击网络犯罪。(刘聪霖)

编辑:于熙 标签: QQ号 女儿 女子 莒县 爱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的女性苦行僧:行脚乞食 露宿野外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

记者探访“双十一”后的阿里巴巴总部(组图)

世界最高与最爱男伦敦相见欢

精彩热图

温州高速大客车变“火车” 21人险中逃生

流浪夫妻背硬币到银行 换300元寄大学生女儿

靖边一32岁女子产4胞胎 父母喜忧参半担心奶粉钱

武汉一高校遭200吨渣土堵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