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4-03-31 16:43: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7日上午,“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泰安市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国强以及来自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齐鲁网理论专家团”成员一行,深入基层,先后参观考察了泰安市嘉德社区、兴隆村、华新社区等,实地调研了“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情况。

在嘉德社区,李建军部长拿起鼠标,饶有兴致地登陆社区首页,查看了网上议事厅和留言板的回复情况。嘉德社区借鉴银行存款模式成立了首家社区“爱心银行”,为爱心志愿者开设专户,将志愿者的爱心化积分存储在爱心存折上,李部长询问了爱心银行的发展情况,对这一创新举措表示赞赏。

兴隆村开设咨询平台,对于村民提出的咨询问题,准确及时的进行答复,有效吸纳社情民意。韩国强台长在听取兴隆村“幸福E家园”建设情况介绍后,给予高度肯定,这是一个非常惠民的平台,一些便民的文件和信息能够及时传到网上,十分方便群众。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于吉海表示,“泰山幸福E家园”惠民工程在省内起步比较早,是一个把政府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的平台,也是社区居民之间和谐相处的平台,它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探索,非常值得推广。

作为科普工作者,省社科联科普部副部长高玉宝在参观过程中深受启发,他告诉记者,“泰山幸福e家园”之所以如此具有生命力,在于它找到了百姓关心的节点。只有百姓关心,百姓回应,科普工作才能有生命力。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艳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山幸福E家园”是非常好的实践探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有效载体。在虚拟社会管理方面,它有很多的创新,像开设“你说我说”这些的栏目,大家通过网络发出自己声音,可以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试验田。

“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将在今天下午举行,调研小组将根据调研情况,围绕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完善提升“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通过理论视角进行分析和总结,为“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泰安在全市探索实施“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网下活动,把网络虚拟社会服务管理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的服务与管理,打造网上、网下两种和谐社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400个村居建成“泰山幸福e家园”网站,占村居总数的92.64%。已成为山东省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品牌。

“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主办。通过“专家走基层”方式,组织权威专家团队,深入基层第一线,对省内各地市、各部门、各行业发展中实际问题、难点问题,展开深层次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为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本次为“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第一期活动。 (记者 于熙)

编辑: 于熙 标签: 专家 基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