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市县两级书记公开承诺

2014-03-24 14:37:01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17市、137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全部作出公开承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公开承诺,认领责任。各市、县党委书记分别在动员会议上代表常委班子作出公开承诺,对开展活动“约法三章”: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会作出“六带头”的公开承诺,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带头建章立制,并将承诺内容在报纸、电视等媒体进行公示。滨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承诺事项,在市电视台、滨州日报等媒体公开个人电子邮箱,并通过网络平台与网友在线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威海市、县两级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出承诺后,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开热线电话等方式,畅通广大党员群众监督渠道。一些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公开向社会作出“三承诺”,即对排查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承诺化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承诺遵守”,对活动各个环节推进“承诺带头”。

明确职责,扛起责任。各市、县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将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普遍担任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主持研究活动重大事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淄博市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做到“七个必须”,即必须主持制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方案,必须全程主持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讨论,必须为党员上一次党课,必须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必须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每个方面问题要列举典型事例,必须给每名班子成员至少提2条批评意见,必须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逐一把关。青岛市、区(市)两级分别制定了党委常委指导开展活动的《工作方案》,列出常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在活动中所承担的20项工作任务,做到了一把手抓活动职责明确、有章可循。德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制定了县(市、区)党委书记抓教育实践活动“十必须”《工作规范》,压实县委书记带头抓活动的责任。

传递压力,传导责任。各级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上带下,17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调研指导、谈心谈话、审核有关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县市区委书记传递压力、传导责任,不断激发他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菏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各县区委书记调度会,采取“突然袭击”方式,对各县区委书记进行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闭卷测试,亲自监场、改卷,有效提高了县委书记对活动的认识。济南、济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拿出专门时间,逐一到各县市区调研指导,与县市区委书记一起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并提出从严的要求,表明市委抓严抓实活动的决心和态度。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与12名县市区委书记个别交心谈话,交流思想、点出问题、提高认识,并听取对活动的意见建议。临沂、日照、枣庄、聊城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各县市区“点对点”抓好指导、“面对面”传导压力、“一对一”落实责任。东营、泰安、莱芜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批示,对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讲话等材料逐一审阅把关。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教育实践 同志 承诺 工作规范 工作方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