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西部首家国际保税金库10月前将在双流投运

2014-05-17 15:40:4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5日,记者从中国(成都)黄金产业与市场高峰会暨双流国际保税金库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中西部首家国际保税金库——双流国际保税金库将于今年10月前正式投运。

据悉,双流国际保税金库坐落于双流县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2000平方米,严格按照欧洲二级标准建造,最大能储存黄金300吨,白银2000吨。

据投资方、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阳介绍,保税金库正式运营后,除开展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交易外,还可开展珠宝、纸币、有价证券、文化艺术收藏品、高档奢侈品等的运营、保管、储存、交易业务,其进出口业务量预计将达10亿美元以上,5年后可达60至100亿美元。

相关专家表示,该保税金库的建成将促进形成集加工、运输、贸易、销售于一体的贵金属产业链,同时充分带动周边物流产业发展,有利于引进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国际新兴产业等大型项目投资,为成都临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中国民航大学曹允春教授长期从事临空经济研究,他认为,在航空经济的带动作用下,中国机场的建设已不再仅限于满足客货流输送,而是进行临空经济的打造。围绕机场可以形成物流产业、自由贸易区、高级住宅区和高精尖端技术产业区等,这是临空经济对城市的吸引力。

在曹允春看来,临空经济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一种重要模式。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核心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积极发展级临空经济,正在成为成都区域发展的重要一级。(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