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北改”已启动项目583个

2014-04-16 22:40:2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北城改造已步入第三个年头。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北改办获悉,两年来,“北改”区域已启动项目583个,完成投资1200多亿元。今年,成都市还将继续加快推进“北改”区域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

在已启动的583个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占94个,产业项目占108个。

在基础设施的路网建设方面,“北改”以“交通先行”带动“立城优城”,两年多时间中已完成新建改建道路174公里。其中,交大路综合改造道路全长2200米。道路由原来的30米拓宽为40米,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作为 “北改”区域内一条新建的骨干道路的货运大道沙西线至绕城高速段通车,成为解决城北物流园区与中心城区间物流通道和交通联系的城市主干道。

据了解,为完善“十二纵十四横”骨干路网体系,“北改”工程今年将续建、新建20余个道路项目,到年底,将基本形成“北改”骨干路网。

此外,产业发展作为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北改”展开以来,已打造了“北改”规划的12个重点打造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的成都国际商贸城;今年5月,成华区幸福里商业步行街将开街;富森美家居市场600亩的土地上,城北家居巨舰正在建设。

数据显示,“北改”两年多,已启动产业项目108个,其中在2013年共实施市级产业项目19个,完成投资约65.2亿元;区级产业项目完成总投资约223亿元。

今年,“北改”工程将继续推动传统产业的关闭调迁、提升改造和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重大产业项目,依托产业聚集形成人口聚集,使城镇体系与重大生产力布局有机协调,呈现更多产业发展成果。(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成都 北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