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澳大利亚周”活动走进成

2014-04-16 15:10:0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澳大利亚在华启动的最大规模的经贸推广活动,2014“中国•澳大利亚周”的首站活动近日在成都举行,在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的率领下,来自澳大利亚的200多企业代表与四川企业、商会及园区等代表开展贸易投资对接,以期深入推进澳大利亚与成都的经贸合作。

据了解,借助澳大利亚在川设立总领事馆及成都开通墨尔本直航等契机,四川不断深化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如今,澳大利亚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国。

2013年四川与澳大利亚进出口总额为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1.6%。目前,已经有澳新银行、博思格、嘉民集团等120家企业在川投资,实际到位外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同时,去年中国澳大利亚商会还在成都成立了首家分会。

在此次活动中,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与四川省政府签署了澳大利亚-四川贸易投资圆桌会议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在未来5年内,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商业领域的对话,深化经济合作和商业关系。随着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四川与澳大利亚在矿业、现代农业、食品饮料、金融服务、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加深加强,并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安德鲁•罗伯:成都拥有最好的商贸环境

“我注意到,目前已有2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而最近一项关于中国400个城市(除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调查显示,成都拥有最好的商贸环境。”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说。

“成都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和贸易枢纽,不仅是通向中国西部的中心,也是通向欧洲的桥梁。”安德鲁•罗伯表示,随着成都与悉尼、墨尔本的直航开通,我相信也期待澳川之间在更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他还指出,双方在高质量的教育、城市设计、医疗和绿色建筑、清洁能源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中国•澳大利亚周”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双方的伙伴关系、合作关系。(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澳大利亚周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