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原装”慕尼黑啤酒节5月底将在成都上演

2014-04-02 20:09:4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2日至6月7日,首届“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将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届时,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德国HB皇家啤酒、金牌酒娘和最著名的专属驻场乐队将“原装进口”到成都,这是记者4月2日下午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此次“成都之旅”是慕尼黑啤酒节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次尝试。活动获得了德国慕尼黑市慕尼黑啤酒节组委会官方境外授权,将以“成都的慕尼黑,世界的狂欢节”为主题,为30万游客展现出慕尼黑啤酒节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亚民族特色。

活动现场,游客可品味到最醇正的德国啤酒——本次啤酒节供应啤酒为德国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HB皇家啤酒。目前,用于此次“成都之旅”的特供啤酒已经全面生产,将从德国直接运送至啤酒节现场,保证啤酒的新鲜口感。活动承办方之一的东方慕尼黑(大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东民表示,“我们对啤酒供应量完全自信,已准备了30万升,如果不足还有备用方案”。

为了更好地凸显文化元素,本次活动将在现场搭建11000平方米超大啤酒大篷,是国内历届啤酒节大篷面积之最,将刷新世界最大单体啤酒篷房建筑记录,可容纳12000人同场畅饮狂欢。

同时,慕尼黑啤酒节的金牌酒娘和最著名的专属驻场乐队也将赴蓉参节,驻场乐队不但能够演绎经典的巴伐利亚民族音乐,还会唱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德国酒娘可同时端起8-10杯盛满酒的1升扎啤杯,脚步轻盈地穿梭于人海,为游客提供顶级的服务。

“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是德国巴伐利亚地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世界最具盛名的三大啤酒节之一,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并已走出德国,曾在中国大连、北京,日本东京等地成功举办。

据德国慕尼黑市市长特使奥利佛·贝里克介绍,2013年的慕尼黑啤酒节期间,现场顾客一共消费了600万升啤酒,114头公牛,58头小牛以及50万只烤鸡,商户包括啤酒大篷,零售摊点和游乐场的整体销售额达到4亿欧元。在啤酒节举办的两周期间,会接待大约700万来自全世界的客人,啤酒节平均每年会为整个城市带来10亿欧元规模的经济价值。

成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美食之都,将在本次活动期间展开与德国美食文化的深入交流。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刘强表示,成都将会把“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打造为成都新的旅游品牌,预计明年的活动将有60万人参加,到2016年,会吸引超过100万人参与。(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