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温江2014年将启动202个重大项目

2014-03-21 14:12:5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0日,成都温江区对外发布2014年区级重大项目202个,总投资207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2.2亿元。继2013“项目攻坚年”后,该区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对温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进“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建设。

据悉,202个重大项目主要突出产业升级、民生保障能力升级和重大项目规模升级,其中产业化项目达157个,总投资1899.7亿元;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25个,总投资71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达10.25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99个,10亿元以上项目63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

在产业升级上,温江区将按照“351”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方向,在工业方面主要发展生物制药、食品饮料、电子信息3大产业集群;在现代服务业方,主要发展高端商务、文化创意、医疗健康、运动休闲、生态旅游5大产业集群;在现代农业方面,重点发展现代花木产业集群。

据了解,温江区本年度202个重大项目当中,有29个项目列入了成都市重点项目计划。2014年是成都市政府“五大兴市”战略的突破之年,也是温江奋力实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因此所有项目为温江区围绕夯实产业发展、城市承载、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五大基础,经过反复推敲、酝酿、策划和筛选而确定。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