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4月6日打响

2014-03-12 09:01:5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1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国家赛马管理署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迪拜迈丹集团等共同承办的世界级赛马赛事——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将于4月6日在温江举行。目前,赛事项目审批、马匹出入境检疫检验、非疫区建设、赛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改造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本次比赛总共包括5场草地赛,除了最引人注目的成都•迪拜国际杯2200米草地赛和温江•迈丹1600米经典赛之外,还有迈丹距离赛、成都1400米让步赛和温江1200米速度赛三场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赛马均由专机从阿联酋运往成都,赛事结束后,将由专机运回阿联酋,这是第一次国际赛马在检验检疫程序上可以进出中国大陆参赛。同时,所有参赛马匹均由迪拜赛马俱乐部训练师训练,骑手均为参加过阿联酋赛马季的优秀选手,其中不乏曾参加过包括迪拜赛马世界杯在内一流骑手。

迈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eed Al Tayer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标志着我们与中国政府在发展马术运动上达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持续发展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关系。迈丹集团举办的赛马比赛,包括迪拜赛马世界杯嘉年华和迪拜赛马世界杯,均被视为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赛马盛事,希望通过本次赛马比赛,能够让成都人民充分的领略到赛马的魅力。

据介绍,作为有4000多年古蜀鱼凫文化的“金温江”,曾先后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级生态区”、“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等各项殊荣。此外,温江还拥有“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国际马术体育公园,曾多次承办全国速度赛马、四川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国马术节等各种大型马术赛事文化活动。

“当前温江正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此次国际顶级赛事的引进,将对全区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洼地效应,为整体提升温江城市形象,促进现代经济发展和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温江区副区长何敏说,还将对温江马术产业产生补练和强练作用,加速推动温江马产业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为温江增添一张跻身世界马坛的名片。( 李渝 彭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成都 阿联酋 赛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