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创新科技园赴上海举行投资推介会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川创新科技园赴上海举行投资推介会

2014-03-08 08:47:4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7日,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在上海举行投资推介会,面向全球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重点企业。作为四川省与新加坡政府合作的典范、成都市“双核共兴”战略的核心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投资推介会吸引了全球数十家跨国公司的目光。

“新川创新科技园不仅是成都高新区的‘一号工程’,而且是四川省、成都市改革发展的重要引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在推介会上说,从国家层面看,新川创新科技园是中新开放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的重要标志;从全省层面看,它是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载体;从成都市层面看,它是落实“双核共兴”战略、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要举措。袁宗勇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及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欢迎企业投资考察。

作为牵头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的新方股东代表,胜科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新公司副总裁钟俊文对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建设、园区优势、招商等情况作了介绍。“胜科在全球有11个园区,新川创新科技园是其中地理位置最优越、产业定位最高端的一个。从产业上看,园区主要锁定高端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钟俊文说,新川创新科技园受益于中国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等政策和规划,是四川省、成都市集中力量打造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园区,在全球都将具有示范性。

在谈到生物医药产业时,钟俊文表示,四川拥有非常好的生物医药研发基础、中国国内领先的临床前和临床试验机构、丰富的实验动物资源,以及大量优质的CRO企业。“新川创新科技园作为中国与新加坡深化开放合作的又一平台,将充分挖掘四川的生物医药资源,将他们呈现在国际投资者面前,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到园区设立‘据点’,共同打造国际化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创新平台。”

看好成都机遇 500强企业高管现身说法

“落户成都是明智的选择”,美国戴尔中国区总经理张耀华、美国通用电气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兼成都创新中心总经理Godfrey Firth、美国易安信(EMC)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何宁、荷兰飞利浦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监江泓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成都投资发展的故事与经验,表达了这一共同看法。

“中国西部,尤其是成都,是中国最活跃的市场”,Godfrey Firth认为,对于医疗领域来讲,研发是最重要的环节,而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特定客户和更广阔的市场也至关重要。“之所以选择成都,就是因为成都既有丰富的研发人才资源,又有良好的客户和市场优势。通用在成都发展顺利,目前已有6款新产品从成都诞生,不久将销往欧美市场。”

“落户成都是正确的选择。目前,全球每四台戴尔电脑就有一台是‘成都造’。戴尔正在计划扩大投资规模、拓宽业务范围。”张耀华表示,成都与戴尔在战略发展层面十分契合,“从产业链上讲,西部是中国IT产业发展的高地。此外,成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丰富的院校人才也是吸引戴尔落户的重要原因。这里的政务服务工作也不逊色于东部地区,他们主动、细心、务实、高效。”

“成都的‘细节’打动了飞利浦”,江泓向大家分享了公司落户成都的“故事”。几年前,成都高新区的招商团队拜访了飞利浦在上海的工厂,他们的诚意打动了飞利浦。随后,成都高新区派专业团队为飞利浦做了大量的科学数据分析工作,从动迁需求到人力成本核算。“相处下来,我发现成都高新区的工作团队非常理解外企文化,这显示,成都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让我们增加了投资信心。”

西门子、英特尔、德州仪器、施耐德电气、正泰集团、霍尼韦尔、杜邦、博康智能、美国康宁、瑞士诺华、贺利氏、赛诺菲、强生医疗、辉瑞制药、利宝保险、三井物产、三菱银行、新加坡电信、新加坡星展银行、上海美国商会、上海澳大利亚商会、中华总商会上海代表处等近70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国际机构超过120位嘉宾参加了推介会。

面向全球招商 逾100家企业在谈

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2万人、总投资约1000亿元。按照“产城一体”的总体规划理念,将打造一个集产业、人文、生态高度融合的创新示范城。自2012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园区已全面完成土地调规和报征,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园区“三横三纵”主干路网建设进展顺利,主要道路基本形成,污水处理厂、220KV变电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

据悉,今年2月27日,新川创新科技园迎来首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落户。腾讯、宝德、微芯生物、欧珀、晨华5家公司分别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67亿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有超过100个项目处于洽谈中,其中有20多个项目已进入合作协议洽谈阶段。

“此次上海行开启了新川创新科技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系列推介及投资促进活动的大幕”,钟俊文介绍。“今年到明年,园区还将前往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城市开展全球招商,希望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入驻园区。”

李渝 彭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