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4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大幕拉开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2014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大幕拉开

2014-03-07 09:03:3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6日,“2014中国•成都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 在四川崇州举行,以“美丽乡村生态游、幸福快乐在成都”为主题的2014年成都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此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该仪式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委、市旅游局与崇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仪式同时还开启为期1个月的中国•成都(崇州)油菜花节,节会期间,崇州市将特别围绕10万亩稻香旅游环线,举办摄影大赛、微信图文创作大赛、乡村甜蜜体验活动、百里菜花骑游等活动,另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对接、特色美食品鉴会。

另悉,3月7日,中国•成都(金堂)油菜花节也将启幕,其他区(市)县也将根据各自特色和亮点举办丰富多彩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

围绕“美丽乡村生态游、幸福快乐在成都”的主题,成都市农委、市旅游局、市林业园林局今年将策划包装和推出一系列“山地旅游、休闲旅游、度假旅游、农事体验”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全市全年拟举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31个,活动主要为踏青赏花、采摘品果、文化旅游、美食推介等。

具体而言,踏青赏花活动主要包括中国国际桃花节、中国成都(金堂•崇州)油菜花节、蒲江郁金香(百合花)节等以赏花、摄影、买花、品花为主线的活动;采摘品果活动以四季为节点,在不同季节推出蒲江樱桃节、成都蓝莓采摘活动、双流冬草莓节、成都市春笋采摘等活动;文化旅游系列包括金温江的美丽田园文化旅游活动,街子古镇兰花会、文君故里•邛茶丝韵等;美食系列活动以成都双流黄甲麻羊节、金堂县黑山羊节为主,辅以其他特色美食活动。

根据本月3日成都市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今年成都市将依托田园化、景观化农业示范园区和基地,提升打造20个乡村旅游精品点位,统筹举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会活动31个,力争全市休闲观光农业收入达到160亿元。(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 乡村 旅游 农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