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百家企业“众筹”拍手游电影

2014-03-05 15:26:0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随着近年来成都手游企业组团式崛起,行业凝聚力迅速增强,目前区内超过100家手游企业正通过“众筹”资金和内容的方式拍摄属于自己的手游电影,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共同提升成都游戏产业发展生态。

2月27日19点38分,成都游戏茶馆CEO王佳伦收到一条支付宝进账消息,转账人是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的市场媒介负责人叶安。当晚,王佳伦陆续收到8条提示短信,转入金额共计16500元。原来,这些转账人在成都游戏茶馆的网页上看到了一条“众筹”活动信息:“寻找106名茶馆铁粉 拍一部属于成都手游的记录电影”。

“众筹”,是指通过互联网方式发布筹款项目并募集资金的一种活动。王佳伦发起的众筹项目是“众筹成都手游纪录电影资金”。项目预估所需资金10万元,设106个名额,按金额分5个档位,分别为:3000元限额5名;2000元限额10名;1000元限额15名;800元限额40名;500元限额36名。募集截止日期为2014年3月30日,此前一旦募集资金额达到,将停止接受募捐,如有多余会立即安排退款。

“我们的众筹不仅限于资金,也包括内容。”王佳伦透露,微观世界独立影像工作室将作为第三方拍摄,选取拍摄对象和拍摄内容均从客观性原则出发,力求真实记录成都手游行业生态。“内容众筹也是这次拍摄的一个特色。这部影片记录的是产业生态、是企业群像,各参与企业可以策划选题,贡献内容,参与拍摄,参与活动,携手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手游纪录片。”

据介绍,为了达到预期效果,成都游戏茶馆已为微观世界独立影像工作室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提供了办公地点。该片拍摄计划从2014年3月开始,预计于5月初完成前期素材采集,6-7月进行后期剪辑,8月在电影院独家首播,并在今年10月完成全网发行。

王佳伦介绍,影片制成后,将由发行《初恋未满》《山楂树之恋》的电影发行团队主导发行。目前,已和国内2家知名一线视频门户网站签订后期宣发协议,确定了首页推荐位,并已与多家手游行业媒体签订媒体合作协议,努力拓展手游媒体覆盖面。除线上宣传,项目人员已开始与央视和各卫星电视台接洽,协议同步播出。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移动互联网产业等政策引导和市场作用,截至2013年末,成都高新区已聚集600多家以游戏为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团队和近3万人的游戏开发团队,尼毕鲁、数字天空、墨龙科技等本土游戏公司已经在全球游戏市场中崭露头角。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 手游企业 手游电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