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将赴北上深揽才 提供6000个中高端岗位

2014-03-05 08:49:2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4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系列招聘活动将于3月启程,先后前往上海、深圳、北京三地招募中高端人才。据初步统计,2014年度“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参与企业总数将达120余家次,包括腾讯、马士基、支付宝、TCL、品果科技等行业龙头在内的企业将提供中高端岗位共计超过6000个。

此外,“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将于3月21日在成都开启,首场活动将开展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春季校园招聘,之后将陆续在中西部各大高校组织开展校园招聘。

6000岗位锁定高端人才

3月9日,2014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系列招聘活动将率先登陆上海,随后,还将前往深圳(4月12日)、北京(5月11日)招募中高端人才。

据介绍,“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上海站已吸引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截至发稿时,已有马士基、澳新银行、宏利金融、中国石油、TCL、金山软件、支付宝等近50家企业确认参加,企业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

作为2014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首站,本次上海专场招聘会对象锁定在拥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中高端业内人士。截至目前,本次招聘会已向近万名应聘者发出定向邀请,其中近七成为川籍。

本次“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上海站的职位列表中,分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市场总监、运营总监等高端职位频现。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看好成都IT产业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正调整战略布局,将集团更核心的业务和部门放在成都。这些新增部门需要更高端的人才来管理运营,从而催生了对高端职位的需求。

以育碧为例,该公司在“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上海站中首次发出“英雄帖”,招募游戏业界最顶层的“游戏制作人”及“国际产品经理”“美术外包主管”等高端职位。成都育碧人力资源经理罗白表示,“一方面,背靠电子科大等高校,成都本地IT人才供给非常充足,完全满足了企业对基础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得益于近年来成都迅猛发展的IT产业,成都育碧不断发展壮大,从而对人才招聘有了更多、更高端的需求。”

吸引游戏人才加速入川

“和往年相比,今年企业的人才需求呈现出高端化、多元化、细分化的特点。”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参加“天府人才行动”的企业岗位主要集中在行业软件、通信和软件及服务外包等领域;2014年,企业所需人才类型更为丰富,从行业类别来看,涵盖了数字娱乐、行业软件、IC设计、软件及服务外包、金融、通信、共享服务中心、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从职位类别来看,仍以技术人员为主,但不仅仅局限于招“程序猿”,运营、销售、策划等职位亦占据相当比例。

据天府软件园掌握的数据显示,“软件及硬件技术类”岗位仍然稳居“最好找工作类别”的榜首,并且占总需求的50%。今年,在“天府人才行动”中,企业仍将大量吸纳Android、Java、iOS、C++等软件研发,以及IC设计、通信类技术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成都移动互联网持续繁荣,尤其是手游行业异军突起,受此推动,成都企业对“游戏美术类岗位”的需求迅猛增加,提供的岗位数量较2013年增加了70%,在“天府人才行动”岗位总数中占据近四分之一。此外,“运营市场类岗位”占比也从去年的2%增至6%,并且新增了“运营总监”等高端职位。

除了育碧、金山、完美世界等游戏业巨头,尼毕鲁、游戏工场、奥动等手游或页游的“新贵”也参与到本次人才抢夺战中,它们将提供安卓工程师、游戏特效设计师、UI美术设计师、3D角色美术设计师、原画设计师等游戏等众多职位。

游戏人才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源于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过去几年,成都高新区从人才、金融、载体、平台、市场等多维度建立全过程政策支持体系,全方位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远低于北上广的创业成本、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优厚的政府产业扶植政策,推动成都在中国移动互联网浪潮中迅速崛起。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经形成600多家移动互联网以游戏为主的企业团队和近3万人的游戏开发团队,涌现出尼毕鲁、数字天空、墨龙科技等一批明星企业。

李渝 彭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