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首届金猫奖COSPLAY大赛12月起航 打造Cosplay 四川品牌

2013-08-30 09:07:0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首届金猫奖COSPLAY大赛12月起航 打造Cosplay 四川品牌

2013首届金猫奖COSPLAY 大赛发布会上的Coser表演

发布会上,来自新胧月动漫社、秧歌队、最初工作室等成都本土Cosplay 社团还做了精彩的展示。新胧月动漫社创始人曲豆介绍:“Cosplay 就是利用服装、道具、化妆及音乐舞台剧表演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乐队及影视中的角色,其内容健康,形式活泼,已经发展成为当今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主流”。

四川精锐动画总经理刘学表示,作为一家已有17年历史的成都“老牌”动画公司,希望能把“金猫”大赛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够代表四川的文化品牌赛事,聚集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动漫人才。

据成都高新区负责人介绍,依托成都高新区强大的产业基础,各大动漫游戏展已成为成都动漫游戏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截至今年6月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国内外数字动漫企业近200家,从业人员超过2万余人;2013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25%;涌现了包括精锐动画、恒风动漫、风之翼动画、锦天、梦工厂、尼毕鲁、数字天空等众多优秀的游戏及动漫公司,初步形成了产业聚集,动漫游戏创作、研发能力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本次金猫奖大赛将从9月1日起正式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大赛报名请登录:http://www.cosplay.ac.cn/(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金猫奖 cosplay 文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美丽空姐航班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一工人横遭钢筋穿颅 救治18天侥幸生还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精彩热图

云南到北京的万里接力:救护独龙族烧伤女孩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新疆库尔勒 部分学校放假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布置基本完毕

沈阳一对男女在疾驰出租车窗上玩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