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成都-韩国金泉举行国际友城公务员足球赛

2012-10-27 20:29:1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6日,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了一场由中国成都对阵韩国金泉的国际友好城市公务员足球赛。

据悉,2011年5月,金泉市长朴宝生率团来蓉出席国际友城周,并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就两市近两年友好交流事宜取得了共识。此次友谊赛就是根据两市市长的共识列入2012年度友城交流计划的项目,旨在通过两市公务员之间的直接交流,深化对国际友城的行政体系和政策的了解,继而巩固双边传统友谊。

近年来,金泉市大力推动生态文化城市建设,体育休闲产业作为该市的支柱产业也得到迅猛发展,已成为韩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各类国际标准体育场馆的城市。同时,金泉市非常注重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休闲产业的有机结合,并积极寻求对外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钟来招说,友好城市的发展和推动需要很多项目的支撑,包括经济、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的支撑。有群众基础的友城才是真正的友城,所以市民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

在提到和金泉之间的友城互动,钟主任告诉记者成都每年都会组织一只民俗民风艺术团到金泉去参加友城活动,其中包括组织老年网球队去金泉参加友城网球友谊赛。同时,成都和其他友城之间也一直在进行不同领域的项目交流。

据了解,成都市与金泉市于1996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正式启动对韩城市交流。2000年11月,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并于翌年进行了公务员交换工作项目。对韩友城交流,初期主要以行政和议会领域的交流为主,结好之后双方不仅加强了原有的交流,而且逐步把交流领域扩大到文化、教育、体育、大型活动、防灾救灾等领域,截止2012年10月底,两市共实现互访37次,其中,成都市访问金泉市13次,金泉市来访成都市24次。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成都市不断开拓新的交流对象城市,先后与大田直辖市、釜山广域市、首尔特别市等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在文化教育和国际组织领域进行了有效合作。

另一方面,成都市的对韩经贸交流以1996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贸易馆的开馆为起点正式开展,并从初期的小型商品贸易和家电销售转向大规模、高层次、高端产业合作发展。

此次公务员足球友谊赛,是根据两市市长在“2011成都国际友城周”期间所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实施的2012年度重要交流项目,也是我市友城交流史上首次主办的公务员足球比赛。(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