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知名设计师殷九龙个展

2012-09-14 10:14:0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3日,成都知名设计师殷九龙的首秀个展——“殷九龙的设计”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将从2012年9月13日持续到9月25日,观众在此期间可以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是成都当代美术馆自开馆以来的第一个设计展,展出殷九龙投身设计十五年来的几百件代表性作品。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全面呈现了一位知名设计师艺术创作理念与实践的发展历程。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知名设计师殷九龙个展

成都知名设计师殷九龙

殷九龙自1997年投身设计领域,至今已有15年。十五年间,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负责多个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同时参与了成都几乎所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推广,包括去年的双年展、2000年的西部论坛,以及一些美术馆、画廊的形象等等。在一定程度上,他的设计已涵盖了平面设计的各个领域。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知名设计师殷九龙个展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知名设计师殷九龙个展

殷九龙的平面作品

近年来,殷九龙的设计创作开始由平面转向空间、产品等多维度跨界尝试,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真正意义上打破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界限。

设计于九龙而言,已经成为一种言说自我的载体,将自己的美学观念和对新的生活方式的形象阐释赋予设计。同时,他认识到效用也是美学本身的功能之一,警惕自己不要掉入纯粹形而上学的陷阱。正如殷九龙所说:“我一直认为人生下来只有三件事:认知世界、认知当下、认知自己。”

2012年,殷九龙在成都创立艾和拉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在景德镇建立了艾和拉维陶瓷工作室,不断探寻新的设计语言以及传达它的合适载体。“做陶瓷也是我认识世界、认知自己的方式之一。”殷九龙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成为陶瓷艺术家。陶瓷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载体,用以创作,能够传递有关生活的信息,这令我感兴趣。”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知名设计师殷九龙个展

殷九龙的陶瓷作品

如今的殷九龙希望把自己从具体的设计事务中抽身出来,通过艺术、设计与生活间的路径,让艺术成为生活,也让生活成为艺术。“如果按照年龄来分,我已经步入中年,还是想用后半生来制造自己的梦想。”他说。

“殷九龙的这次展览将会为观众提供一位设计师的成长历程,也为成都市的观众提供一个设计师眼中的成都的形象、趣味和视野的变化。我们能够在展览中看到一位设计师的艺术观点、设计思想与生活态度。”成都当代艺术馆馆长、艺术史学家吕澎说,“当九龙用他的作品开始把‘艺术’和‘生活’清晰地联系在一起,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设计,不仅仅是艺术,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个创造性灵魂的历史。” (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殷九龙 形象设计 双年展 西部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