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教师节来临 奥运冠军冯喆回母校看望恩师

2012-09-10 21:26:2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获悉,教师节来临之际,奥运冠军冯喆近日到青羊区浣花南路的成都草堂小学看望了母校的恩师。

教师节来临 奥运冠军冯喆回母校看望恩师

奥运会冠军冯喆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一起

伦敦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获得者冯喆,和父母亲一起来到了草堂小学。草堂小学的学弟学妹们争相为他们送上鲜花,并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你回家,‘小胖’哥哥!”,成都草堂小学的小朋友们热情地招呼他。

“‘小胖’哥哥,这张照片上的景致你还记得吗?”小解说员的话勾起了冯喆18年前在草堂小学的记忆。虽然那时的操场不见了,那样的石头不在了,但是那颗老槐树还在。学弟学妹们拉着冯喆的手走上“诗路花语”,回味了杜甫的名篇《蜀相》《客至》,了解了这些年学校的变化与发展。

草堂小学师生送给了冯喆一份特别礼物:一首草堂小学4年级2班伍弈睿同学的自创诗和一本名为《我们和冯喆哥》的集子,集子中珍藏了学弟学妹为冯喆做的精美小报、全校师生的亲笔签名与留言,以及“往事如诗”的老照片。

“冯喆!”随着一声轻唤,冯喆的视线落到了几位老师身上。当年教过他的祁春花、彭晓爽、徐谦、谭睿老师出现在他面前。“小胖哥”和老师们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了冯喆的小学时代……

随后,冯喆和师生代表在草堂小学的生态园中共同种下象征着希望与成长的六株葡萄树。他希望小小的葡萄树和草堂学子们一起快乐成长,早日结出硕果,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循着草堂小学的校训“诗意的方向”,做到最好的自己。(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冯喆 教师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