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2015-03-25 11:19:20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3月24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等,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方案》明确了我省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目标和重大举措;着眼到2020年建立起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出健全党的组织制度体系、健全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体系、健全促进人才集聚发展的制度体系等四大改革任务、17项改革措施,并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成果形式和时间进度。会议要求,承担改革任务的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工作力量,强化细化措施,建立工作台账,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使各项制度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整体性。

会议审议通过《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规定》就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十个必须”要求: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必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必须遵守干部人事纪律,把从严要求贯穿到选人用人全过程;必须弘扬务实重行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模范执行党纪党规,以上率下作好表率;必须带头遵循法治原则,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必须聚精会神抓党建,自觉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抓好“十项规定”和其他重要文件规定的学习领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要突出抓好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在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同时,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担责,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不断开创四川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省禁毒委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把禁毒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旗帜鲜明、理直气壮,重拳严惩、坚决打击,整合力量打一场禁毒攻坚战总体战;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毒品问题,着力消存量、控增量,斩毒源、拔毒根,抓教育、抓警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群众健康和社会安全的危害;要强化禁毒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禁毒工作机构、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强化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禁毒委和公安、工商、文化、药监、卫生、经信、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婧 标签: 禁毒工作 规定 王东明 全省 方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成都航空高校校花 制服照VS生活照彰显不一样的美

精彩热图

陕西灭门抛尸案嫌犯落网 为钱杀一家三口

中国超模大赛落幕 北京姑娘斩获前三甲

春来唐家河 景区喜迎客

河北两残障男子互为手眼 14年栽树万棵荒滩变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