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好味法兰西”晚宴在5大洲举办

2015-03-21 15:07:2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好味法兰西”晚宴在5大洲举办

低温料理鸽胸佐以露杰鹅肝和香蕉慕斯

 

“好味法兰西”晚宴在5大洲举办

鹅肝酱

3月19日,第一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在遍布世界五大洲的1300多家餐厅举办。中国共有30多家餐厅参与其中,其中成都有3家,分别为IFS的G9餐厅、Flair餐厅以及锦悦法餐厅。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马丁(Benoit Martin)在活动开幕时说道:“法国菜与四川菜有很多相似之处,不仅都历史悠久、还富有创新与分享精神。四川人喜爱用打麻将的方式社交,而法国人则喜欢通过美食来社交,亲朋好友通过交流厨艺、品味美食来增进彼此的感情。”

但因为关税限制的问题,目前进口到中国的法国食材比较昂贵,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美食活动让更多的西南地区普通百姓也能享用法国美食,了解法国文化。在即将举办的糖酒会上四川人民也能买到各色各样的法国美酒,”马丁说。

参加此次活动的G9餐厅主厨Johnny Yang是参加者中少有的中国籍厨师,他认为法国菜与四川菜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比如法国菜酷爱使用四川的花椒作为佐料。他在参加此次活动的一道菜品中也融入了四川茶叶的元素,令人印象深刻。

据“好味法兰西”发起人之一的法国名厨艾伦·杜卡斯(Alain Ducasse) 介绍,在差不多2个月以内,主办方收到并确认了全球1300家餐馆的申请来参加“好味法兰西”活动。参加的厨师们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区、不同风格的餐馆,证明了法国烹饪充满活力、与时俱进。

“好味法兰西”晚宴最初由法国名厨艾伦杜卡斯,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共同提出,是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式餐的具体例证。参加的餐厅从小酒馆到知名餐厅不一,菜品均使用当地新鲜食材以低脂、低糖和低盐方式烹调。主办方还鼓励餐馆把百分之五的收益打入当地致力于保卫健康和环境的非政府组织。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黄适 标签: 晚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韩双方再次交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3月14日—20日

河南:路人合力推公交救被压伤者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精彩热图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

广东佛山男子舍百万年薪 为理想生活隐修终南山

香奈儿降价后门店前排起长队

上海为被拖行牺牲交警开追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