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川师大二女生1个星期写诗 59名同学名字全在内

2015-01-15 11:01:53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组名为《四班赋,记往日流水时光》的图片,引发热议。该图片中显示了四川师范大学2013级学生冯彦所作的诗赋,诗赋的文字竟然涵盖了全班59名同学的姓名。“踱步看向雨,陈芳草而张莹月,罗玟馨而应松和。至于扬丹歌舞,长歌一啸,绿岱均平。擎微草入林,秋月静而朝晓丹,安容宁而碧海平。”在这段赋中,就包含了7个同学的名字。

川师大二女生1个星期写诗 59名同学名字全在内

川师大二女生为班级申优所作的序言走红网络

花费1个星期 59名同学名字全在内

说到写这首赋的起源时,冯彦说仅是因为一次班级申优活动,这是我为我们班做的序言而已,并不是网上传的专门写一首赋。“自从接手写序言后,我就开始思考写什么样的内容能够脱颖而出。”冯彦为了能够写这个序言,头疼了好几天,甚至准备了多个版本,其中也包括59名同学名字的赋。最后因为想要让这个序言变得更加有意义,冯彦决定就用加入全班名字的赋作为序言。确定主题后,冯彦就开始着手准备起来。“59个名字想要写到一篇文章中,还是有些麻烦的,因为有些同学的名字并不符合意境,所以只能用谐音来代替。包括我自己的名字冯彦,都是用了凤燕来代替的。”就这样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冯彦写这首赋花费了一个星期,甚至在交稿前一晚,仍修改到凌晨2点钟左右。

爱读《红楼梦》更加喜爱古诗词

“我平常生活中就很喜欢古诗词,所以在这一方面就比较擅长一点,这也可能是从全班脱颖而出写序的原因吧。”冯彦说到,自己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古诗词,并且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背诵,仅《红楼梦》,冯彦就阅读了不下五六遍。“红楼梦我初中就开始接触了,当时觉得太深奥了,看不懂没有读完,直到高中的时候,才真正看完红楼梦第一遍。”当冯彦高中阅读过红楼梦后,就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我特别喜欢《红楼梦》中的人物薛宝钗。”

进入大学后,冯彦在闲暇时,依然会拿起《红楼梦》继续阅读,细细品味书中的人物关系、历史文化。“这个时候,我对其中的人物已经没有过多的喜欢了,仅仅是对故事情节比较感兴趣,在我看来这是一部始于虚幻也终于虚幻的著作。”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红楼梦 冯彦 同学 师大 巧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精彩热图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