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确保节日食盐“安全保供价稳” 严厉打击擅自抬价

2015-01-12 14:18:44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当前是食盐销售旺季,又临近春节。1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盐务管理局、省盐业总公司召开的保障食盐供应工作会上了解到,四川省将通过保持充足货源、加强市场管理、严格执行盐价政策等措施,确保食盐“安全、保供、价稳”。

在保证充足货源方面,我省提出生产企业要组织好生产,及时为盐业公司保质保量提供货源支持。盐业分公司要做好市场预测,根据不同市场客户,选择和组织好适销对路的盐品销售。同时在各环节保持合理库存,保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为保证食盐安全,我省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的盐业违法行为,坚决禁止私盐、劣质盐和不合格盐流入食盐市场,确保食盐消费市场安全。为此,省盐业公司和各盐业分公司将加强食盐的经营管理,严格把关食盐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等各流通环节,建立和完善群众日常用盐的质量安全识别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提出供应更多品种食盐,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记者了解到,除了我省制盐企业新推出的天然精制岩盐、海藻碘钾食用盐、天然未加碘食用盐等品种盐外,目前日本、澳大利亚等进口品种盐也在成都等地面世。我省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借新品种上市之际,擅自抬高盐价的不法行为。(记者董世梅)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食盐 我省 省盐业公司 质量安全 岩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