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同仁堂药店买处方药 “开方”医生竟是假冒

2015-01-07 13:29:58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调查现场

处方登记表上登记的二医院医生,有些不是该医院的,有些已经不上门诊了

见习主管:可能是电子处方

医院的电子处方,同仁堂已经可以共享了吗?

见习主管:不知道,是公司在处理这方面的事。

既然公司在处理,那二医院的医生名字你们又是如何知道的呢?

见习主管:不知道……之前也有一些顾客是拿着有这些医生签名的处方来买药,药店也就记下来了。

处方是假的?

见习主管:我们错了,我们改。

没有处方,药店却违规出售处方药,在以往的报道中,一般药房只是直接违规卖给消费者。可近日,市民却投诉了一件怪事,在成都同仁堂药店,药店销售人员不仅不需要顾客出示处方,还当着顾客的面在处方登记表上填写医生信息,而这些医生基本都是市二医院的真人。当记者带着这些名字去医院核实时,该院相关负责人却发现:他们有些已经不坐门诊了,有些甚至已经不在医院工作了。

昨日,锦江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和春熙路食药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在调查后,按照违规销售处方药对成都同仁堂进行了现场处罚。

市民质疑

不要处方 销售员随手写医生名

就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前一天,市民汪女士到位于总府路口的成都同仁堂买感冒药。汪女士说,同仁堂了解其症状后,推荐了一款中成药。

但她“想吃点西药见效更快”,销售员于是重新给汪女士推荐了阿奇霉素,她准备去缴费时,销售员又把她叫住了,“对方告诉我,阿奇霉素是抗生素,属于处方药,必须先登记。”这样一来汪女士又纳闷了:我没有处方,怎么买处方药呢?

按照销售员的指示,汪女士在一本“处方登记、转抄记录表”上登记了自己的姓名、性别和年龄,随后销售员把表格接过来,在表上的医院和医师一栏分别填上了“二医院”、“张新”。

“我从来没有到二医院找这位叫张新的医生看过病,怎么就变成他给我开的处方了呢?”对此,汪女士感到很纳闷。

昨日,记者又专门到成都同仁堂证实此事。在记者选择购买“头孢克肟”胶囊后,亲眼目击了销售员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将剩余的医院、医师、药品名等内容填写完毕,记者也顺利无处方买到了处方药。

二医院吃惊

有的“医生”早不在医院了

“龙飞伍?!他都已经不在医院上门诊两三年了。”拿到记者拍摄下来的几张处方登记本图片后,市二医院医务科的负责人表示,龙飞伍曾经是二医院的医生,现为在读博士,已两三年没有在医院上过门诊,而在成都同仁堂的处方登记本上,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他还“开具”过三张二医院的处方!

查阅几天的处方登记,几乎所有的处方都填写为二医院的医生。除了龙飞伍,医务科的负责人还在里面发现了魏斌、陈倩等名字,而这些并不是二医院的医生。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医生 开方 买药 医生诊断 药店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