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旅游景区一次性接待超过100人用餐需留样和报告

2014-12-24 14:47:26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四川频道12月23日电(本网记者杨迪、董小红)记者23日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四川省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出台,自2015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该《办法》规定,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单日单团单次接待旅游团体用餐超过100人的,应当在接餐前向所在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并且,超过100人的一次性聚餐,每餐次的食品成品应当留样。

记者了解到,《办法》还要求,旅游景区内有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应当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景区内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当接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同时,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应当建立景区内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退出机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协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停止其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

并且,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当发生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事故时,需要在2小时内报告当地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