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明年再关闭70处小煤矿 以企业自愿申请实施关闭

2014-12-24 14:47:26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以企业自愿申请的方式实施关闭

12月21日,四川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透露,在此前关闭500余处小煤矿的基础上,四川省明年将再关闭70处小煤矿。

目前,煤炭产能过剩,库存居高不下,煤炭价格和煤炭行业效益明显下降。我省煤炭煤质差,煤矿灾害重,生产成本高,加上大量外省煤炭入川和水电的迅猛发展,煤炭产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我省煤矿数771处,居全国第2位,但9万吨及以下煤矿仍有472处,居全国第2位,其中6万吨及以下煤矿还有92处。同时,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和建设问题仍较突出。

本轮关闭的70处小煤矿以企业自愿申请的方式实施关闭,由煤矿企业结合自身资源、安全、生产、经营条件,自愿书面申请关闭,并负责处理关闭后续遗留问题。

具体程序为:煤矿企业向所在县(市、区)政府书面申请关闭,县(市、区)政府审核同意后报市(州)政府审定,并下达停产停建指令。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州)政府上报名单确定70处关闭名单。市(州)、县(市、区)政府根据公告名单对公告关闭矿井依法实施关闭。(记者刘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