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进入重污染天气易发季节

2014-12-16 11:18:16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时,首席预报员将进行分析解读

本报讯(记者刘宇男)12月15日,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工作的通知》。今冬明春,我省将进入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时期,各地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将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会商工作,并建立首席预报员预报制度。

当预计未来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时,各地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将及时启动空气质量会商机制,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与气象数据的关联性分析,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预报信息将通报相关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为政府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处置和应对重污染天气、尽可能减轻污染危害提供支持。

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时,各级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将安排首席预报员和有关专家接受媒体采访,必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污染过程的发生、发展和趋势情况进行分析解读;也将对受影响区域的公众提供健康防护指导和出行建议,最大限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对群众生活和生产的影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睡眠体验区”亮相北京首都机场

大学生打6份工资助41名贫困学生

现实版推拿师:忙而不“盲”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精彩热图

云南强迫女生卖淫“大姐大”性感私照曝光

河南长垣一KTV发生火灾 11人死亡

“拒绝雾霾—全民创意行动周” Say No to Haze!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名字公布 李云迪演奏钢琴献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