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阳通报批评6个单位和8名个人 计生专干上班京东购物

2014-12-15 14:52:00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0日,德阳市“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通报批评了一批问题单位和个人,近日德阳市、县两级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发现6个市县部门和8名市县部门及乡镇、村、社区干部存在庸懒散浮拖问题,包括上班迟到脱岗、工作时间上网等,责成主管单位履职尽责、限时抓好整改。

德阳市“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共组建45个督察组和10个媒体暗访组,乡镇、街道均建立专项督察组,不定时联合检查。

本次被通报批评的单位包括绵竹市农业局、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旌阳区药监局、德阳市质监局、德阳市委党校、团市委等6个单位,涉及干部出差、下乡、人事变动后公示栏不及时调整、办公室标示不清楚、干部上班迟到、周末值班未按时到岗等问题。被通报批评的8名个人,包括罗江县万安镇泉水村计生专干在上班时浏览京东购物网;中江县富兴镇两名机关干部无故旷工和迟到,永太镇一名干部上班时间在网上看球赛;德阳市公安局、气象局4名干部上班迟到等问题。

在专项整治中,德阳市明确了庸懒散浮拖5个方面的15项重点解决问题,比如工作标准不高、创新能力不足、业务素质不强,占位子、装样子、混日子等问题;“吃大锅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群众感情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对办事群众“打太极”等问题;工作时间玩手机、上网玩游戏、打牌、炒股,迟到早退、溜岗溜会等问题。

德阳市针对梳理出的重点解决问题,制定出台了《德阳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处理“十不为”领导干部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机关干部上班外出公示的通知》等制度。德阳市还广泛发动社会监督,聘请了79名党风政风监督员,鼓励群众拿起手机、相机“随手拍”,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反映身边的庸懒散浮拖问题,并继续开展“阳光行动”,针对公开不到位、告知不到位、便捷不到位等问题,构建“网上阳光晒台”。(记者严芳)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计生专干 京东 购物网 打太极 永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最贵的10张照片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双子座流星雨壮观美景

西安明代秦王古墓被垃圾覆盖

精彩热图

河南新乡一KTV发生火灾 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西安一小区停电 业主物业门口烤火“抗议”

渔民渤海湾捕获重100余斤巨型“怪鱼”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